2009年4月10日星期五

冥冥中注定?

一切好像冥冥中注定,一切险恶的事情好像自动避开。

回想起来,如果3月27日那天,在开车去银行准备汇钱给骗徒的路途中,打电话给孩子就读的学校的老师的当儿,那个老师因为正在上课而不听电话,后果会怎办?事后聊起,真的奇妙,因为那个老师平时真的是在上课时不接陌生人的电话的。我和太太都没有保留校方的电话,因为觉得这是琐碎小事,不去特意记录校方的电话。幸好还有一个相识的老师在该校教书,而我们都还储存了这位老师的手机号码,而那位老师这么巧地那天又会接听“一个陌生的号码”打来的电话。毕竟我的太太的新电话号码是还没有公布给所有的亲戚知交的。

又回想起来,如果太太没有另外一台手机,在我的手机被骗徒占线以及太太的手机被命令关机的情况下,我们要如何打电话到学校去查询孩子的状况呢?当然这世界上是有路边公共电话这东西的,可是在心情慌乱的情况下路边公共电话就好像在记忆中完全消失掉似的。我是不大可能会为自己准备后备手机。太太也是如此。我没有必要带两台手机在身边,太太也是如此。可是事实却是那么凑巧。某天在购物广场闲逛时因为听取了推销员的游说,决定要为太太的手机转换服务台,而偏偏转换服务台的手续出了点小麻烦,所以决定不中断太太原本的明讯服务台,反而是直接开辟另一个Digi线路,造成了她同时拥有两个手机状况。而更巧妙的是,我一般上是不会理睬那些在购物广场努力游说顾客的推销员,偏偏那天晚上我却一反常态地坐下来听那个推销员讲解转换电话服务台的细节。

还有一个巧合。平时星期五我都是中午十二点前就拿讲义去复印中心给人复印的。那天早上却因为跟小儿子阿进多玩了一些,造成自己迟出门。如果我像往常一样那个时间出门,那么接听电话的人就应该是我太太,以她的个性,遭遇这样吓人的突发事件,后果会怎样?幸好当时两个人都在家,可以互相照应;如果只有我一个人在家,我想事情的结局会有不同的版本。

我当然不是鼓吹迷信。这不应该是迷信。现实中实在太多的巧合与冥冥中的注定,我们不得不相信。

2 条评论:

俊銘。陳 说...

如果不是hui mei 把老师link进她的部落,我真的没有机会进入你这位大名鼎鼎老师的人生甜酸苦辣。

哈哈,这也是冥冥中注定?

感恩。。。

想老师帮帮忙。。。。
对了,不知老师可帮我联络你的侄儿“雅仁”吗?还记得与他同年的学生“荣扬”吗?

想与他聚聚旧,喝茶,但就是没办法联络到他。整四年没看到他了。


先谢了。我的电话,016.5555.910


上个月,介绍了很多学生游览老师的部落。。。

大家都异口同声,“他有部落格的吗?那我就要看看。”

哈哈

YJ~ 说...

关于这一个说法,我是坚信不疑的。好多的人、事、物,就好像冥冥中注定让你碰上了,造物者的力量,必有其中奥妙!=)

话说回来,感觉上,老师的确被这件发生在自己身上的真人真事'吓‘到了!当然,这是人之常情,不过希望老师平复情绪后,可以试着放轻松一点,千万不好成为惊弓之鸟,否则来日可能会把自己搞得心力交瘁了!

祝:安康

~最近常常词不达意的Y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