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6日星期四

 

书桌上摆着茶具。
我喝茶。你信吗?

若我说茶壶里装着的其实是白开水。你又信了吗?

人们总是依靠眼睛看到的人、事、物来下判断。
何不花点时间来了解其内含呢?

抱歉,我撒谎了。

茶壶里装着的是热茶。
我确是在喝茶。

在台湾桃园长庚大学做科研的HY回来探望我,
带来一罐台湾梨山茶当手信。

有人说喝茶需要准备好上等的茶叶。
我倒觉得喝茶需要的是茗茶的心情。

我不在乎这一罐台湾梨山茶的价格与等级。
我更在乎的是学生从国外回来会来探望我。
茶叶是手信,也是学生的心意。
我重视学生的心意。
所以我喝茶。

我却没有茗茶的闲情。
就只是一边对着电脑,用茶水为体内细胞补充水分。
对了,我喝茶也是为了茶叶里的茶多酚。

我没有茗茶的高雅情怀。
抱歉,请原谅我的平庸与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