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星期六

能快乐一天就快乐一天

在植物园里跑了几圈后,除下湿透的背心,脱下跑步鞋,光着脚,踩在湿湿冷冷软软的草地上,做起甩手工来。

这是近来的习惯。

光脚踩在草地上,让草地的负电中和体内的静电。这叫Earthing。有助于改善体质?我是看书这么写的。

我本来是在早晨醒来时甩手的。不过,有时因为睡迟醒了,没有时间甩手。近来发觉脚跟的疼痛好像又回来了。担心脚跟腱的伤势复发,影响年尾的槟威大桥马拉松赛的备战及比赛状态,所以开始勤劳地甩手。跑步完毕,直接光脚站在草地花上20分钟甩手800下,似乎对脚跟的疼痛有很大的帮助。疼痛减少了。听起来有点神奇是吗?

一面甩手,一面可以听到公园里晨运的老人们闲聊。

有一看似七十多岁的长者这么说:“我不敢想太远!就只是一天一天地过生活。像我们这样年纪的人怎么敢去想得太远呢?能活一天就是一天!能快乐一天就快乐一天!不要去想太多,想太远吧!”

听起来好像很有道理。我活到这个年纪时是否也会抱有这样的心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