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5日星期五

超马日记第15篇



就剩不到36小时。

难以形容现在的心情。表面上看起来很平静,很镇定,其实脑子里一直浮现着明天晚上的赛事。

刚刚修剪了脚趾甲,顺便为那几根不争气,爱冒水泡的脚趾缠上胶布。这未免太早了吧?也许我的行为正在泄漏了我的潜意识里的担忧?

回头看看8月的训练记录表。第一个星期跑了2天,累计的总里数是10.42公里;第二星期只能跑1天,5.85公里;第三星期一共跑3天,累计了22.25公里;8月最后那个星期也跑了3天,一共17.45公里。

这样的数据,就4个字可以形容:惨不忍睹。

无奈,膝盖的疼痛始终纠缠着不肯宽恕我。坦白说,在减少训练,再加上服用保健品的情况下,我的膝盖伤势已经明显消退很多,但始终还是没有完全地康复。现在我能够以极慢的配速不间断地跑10公里而没有感觉膝盖的刺痛。可是,过了10公里后呢?这一切就要等明晚踏上征途后才能揭晓了。

由于缺乏训练,体重也暴涨许多,从6月初的79公斤急速上升到现在的84公斤。无奈,我的体质就是这样的一个模式,一旦停止训练,体重就会上升。想象明晚需要承担着这多余的5公斤赘肉在15小时内完成84公里的路程时,难免脸上要浮现苦涩的表情。

无论如何,明晚绝对不会做逃兵。该穿什么衣裤,该带什么物件,都一一准备妥当,甚至连分段的策略也大略思考过了。只要膝盖不出严重问题,我绝对会尽力在时限内完成这个比赛。所谓的膝盖出现严重问题,说得具体一点,那就是:膝盖疼痛得让我无法站立或跨步,或是感觉膝盖要断裂,或更恐怖的就是感觉膝盖已经不属身体的一部分了。(我就曾经在进行训练时忽然感觉右边膝盖“不见”了,右脚着地时感觉好像踩空似的。)

我相信,明晚的赛事,主要考验的,不是我的体力;真正接受严峻考验的,是我的意志力。

Mental strength。Yes,it is!


1 条评论:

TC 说...

祝你顺利完成超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