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7日星期三

等哥哥回来。。。


Photo

阿政去加州深造,最伤心,最不舍得,也最不懂得掩饰情感的,是阿进。

阿政还没有去美国之前,必须前往首都参加JPA主办的一项课程,为期5天。在阿政刚去首都的第一天,家里的气氛忽然变得很诡异。空气好像凝结不动似的。平时小客厅的沙发上坐着他们两兄弟一起吃饭一起看电视的画面不再了。阿进一个人孤单单地坐在沙发上对着电视。我问他:“想念哥哥?”他立刻红了眼眶,强忍泪水地没有回应。

阿政在KLIA搭机前往加州的那一晚,阿进最伤感。事前我一直暗中提醒阿进,不要在哥哥面前流露伤心的表情。他努力做到了。可是,在他哥哥踏入候机室的那一刻,他的眼泪还是禁不住湿透了眼眶。

阿政抵达日本羽田空港转机时,透过Skype和一家人聊天。弟弟对着荧幕里的哥哥,只顾着发出像猫一般的撒娇声,都不懂得跟他哥哥聊天。

还好,阿政抵达美国后,一天最少2、3次的视频通话或多或少冲淡了弟弟对哥哥的思念。然而,我知道阿进对他哥哥的思念丝毫没有减少。

前几天,阿进忽然说:“等哥哥回来时要带哥哥去吃Nando's烤鸡。哥哥最喜欢吃Nando's了。”其实,阿进也知道哥哥需要明年美国夏天大学放暑假时才会回来,那是遥远的6月啊!

昨天,我看阿进打开冰箱,忽然想起好久没有做“美禄冰条”给他吃了。平时,我会泡了浓浓的“美禄”,装入瘦长的塑胶袋里,把袋口绑死,放入冰箱结冻,形成“美禄冰条”,作为孩子们的“冰淇淋”。每次总会结上11或12根。我会不时检查冰箱,确保两个孩子的冰条“供应”没有中断。最后一次弄冰条给孩子应该是上个月了。那时阿进咳嗽没有得到吃冰,所以冰条存放在冰箱了好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吃完。后来冰条几时被吃光我也忘了。由于忙着阿政出国的事情,所以我也没有抽空去弄冰条。其实,在阿政临出国前,我曾想过要弄冰条给他吃,毕竟那是他们两兄弟喜欢的零嘴,可是,也不知道为什么一直都没有行动。

我看见阿进打开冰箱时,就顺口问他:“爸爸弄美禄冰条给你吃好吗?” 想不到阿进却这么回答我:“等哥哥回来才弄,我要和哥哥一起吃。”

 孩子,你太可爱了!哥哥明年6月才会回来呵!难道这段时间你真的不会想要吃你爱吃的“美禄冰条”吗?

好吧,就期望每一天太阳快点东升,黑夜也不要逗留太久,那么很快的就会是明年6月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