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4日星期日

写给孩子的信

政,
爸爸好久没有写信给你了。不过,爸爸相信,接下来的日子,爸爸一定会写很多很多信给你。

其实爸爸早就想给你写信,把心里要告诉你的话写出来;可是,爸爸担心太早把心里的话说出来,会影响你的心情,于是就强行忍着,忍着。

不知不觉,你在加州也度过5天了。对于不惯往外跑,几乎整天都泡在家里的你来说,这一趟出门还真的是一段太长的时间了。在离别的前几天,爸爸可以感受到你的心情的低落,还有你的不舍。家里的气氛也随着你即将出国深造而显得有点低沉。看着你和弟弟整天粘在一起,我的心情也很不好受。

弟弟是性情中人,毫不掩饰他的情感。我一直知道你们两兄弟的感情很要好,可是万万没有想到你们真的可以要好到这么深刻。看着你们俩在离别的最后几天几乎无时无刻黏在一块,身为父亲,心底当然很欣慰;可是一想到你就快要离开,想到你孤身在外,想到弟弟没有你陪伴,顿时喉头都苦涩了。

有时爸爸还真的觉得自己很残酷,硬是要你一个人孤身在外头去体验生活。20年以来,看着你从一个稚嫩的小孩变成英气挺拔的青年,身材都比爸爸高大结实许多,爸爸不禁要感叹时间过得好快。那天把你拥在怀中,可以感觉到你的身躯的结实,相信你有能力对抗外头世界的种种挑战了。然而,若是有一天你感觉累了,要记得,家里这个老爸虽然不才,但也还有能力让你靠一靠,帮你顶一顶。

政,你应该很明白,爸爸并不是狠心要强迫你离开这个家去到遥远的美国深造。你也应该明白,以你的资质,如果有机会到外面的世界去闯闯看看,那就不应该白白错过。

蛟龙不应受困于浅滩。腾跃吧,雏龙终有一日要飞上空,化身为巨龙!爸爸相信,你在美国将会找到你的一片天空。

1 条评论:

Fitri 说...

Hi, I’m Fitri from liquidthread. We are the campaign agency to conduct “The Letter For The Future Contest’, organized by AIA. We would like you to participate in this campaign.

May I get your email address, so I can explain more details about this campaign to you. This is my email address fitrimuhammad@gmail.com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