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6日星期四

悼念38岁就离开的你



“老师,找一天跟你喝咖啡!”

你应该是忘记与我还有一个一起喝咖啡约定,可是你就这样先走了,走得真的太突然,而且是在这个喜气洋洋的农历新年。 

年初五的早晨,在刷脸书时无意间看到有人发布悼念你的贴文,于是发信息给CM和远在美国的WM,向他们探询你到底发生什么事,走得这么突然。 

接下来我所知道关于你的一切,都是听来的。无从印证,也不想印证。我只希望你现在是祥和宁静的,人世间的纷纷扰扰都与你无关了。 


在巴刹买菜时收到了CM的回复。她其实也不清楚事情的真相,只告诉我说你今天出殡。

我虽然繁忙,但还是决定抽空去给你上支香,送你最后一程。在灵堂上找到你妹妹。是她告诉我,除夕晚上,你和家人一起吃团圆饭后,告诉你母亲要到办公室去处理一些事务,顺便暗示你母亲说:“你可能不会回来了,也可能不能过年了。 ” 

若是当时你母亲稍微敏感一些。。。

看着你安详地闭着双眼,一切都好像很虚假。心情很复杂。

你在补习班上课的日子还真不短。除了上课,还有一段长时间我还和你们一班当时十多岁小伙子打篮球。我真的被你的战斗力和三分技术折服了,完全不像一个身患残疾的斗士。

也许就因为你天生的残缺,更激发你好胜的性格以及无穷尽的战斗力。

认识你这么久,我不曾把目光放在你身上的残缺。然而,我完全没有想到,你却被心理疾病困扰多年。 我也是今天才从你妹妹口中知道这个秘密。妹妹说你看了医生但不吃药。 

离开补习班后,越来越少与你碰面,偶尔在面书上的留言板与你哈拉,次数却寥寥可数。从你面书的帖子,知道你凭着坚毅的战斗力,创下了零好多人羡慕的事业。 我还真替你开心啊!

你的办公室就在我的补习中心对面。我们都知道彼此的存在,但总是没有任何一方会主动约对方喝咖啡。我本来就不是那种会主动提出邀约的人。

就在不久前,你在我的补习中心楼下喊我,然后抛下了那句 “老师,找一天跟你喝咖啡”,然后就匆匆地走了。这一次,你真的匆匆地走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