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1日星期六

自重

一直都喜欢阅读张木钦前辈的文章,深深地被张老那种嬉笑怒骂、江湖味道浓厚的文笔所吸引。前一阵子张老忽然“销声匿迹”,个人有感失落。最近报章重现张老的文章,原来张老也追上了e-时代的脚步,开辟了他个人的部落格。


进入张老的部落格,除了可以欣赏他的文字,还有一个十分有趣的事情就是查看读者发布的留言。看来并非所有读者都像我一样对张老敬重有加。我们当然可以在留言里看到有人仰慕张老而为他歌功颂德,却有人言词锋利地进行不留情面的鞭挞,有人扮演锦衣卫的角色为张老辩护,而张老又不过滤这些留言,所以一时让人看得眼花缭乱,目不暇给。



其实,网络的世界就是那么的有趣,是个自由空间,任何人都有权利发表言论。然而,还是希望人们懂得自重,说话至少要有个谱!个人对张老前辈不删除、不过滤读者留言的豁达心态感到深深佩服。

1 条评论:

纹婧 说...

老师,如果不是在南洋精选部落格看到你,还看不出你会游览张木钦前辈的部落。
更不会知道你也有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