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5日星期二

写给小儿子的信(3)


进,
爸爸觉得很惭愧,因为爸爸对你撒了谎,那只蜻蜓的确给爸爸不小心弄死了。
爸爸一直都在教你,做人不可以撒谎,可是这一次爸爸却对你撒了谎。
几天前,爸爸看见你又再玩弄地上的小蚂蚁,为了阻止你无故杀生,所以爸爸告诉你,蚂蚁也是有生命的动物,也是有爸爸妈妈的。弄死蚂蚁,会害到小蚂蚁没有爸爸或妈妈,小蚂蚁会很伤心,很可怜的。
爸爸当时问你,如果爸爸被弄死了,你会不会伤心,会不会变可怜?
你笑着回应爸爸,“世界上没有巨人,所以爸爸不会被弄死。”
爸爸被你的回答搞得无言以对,只好严肃地警告你下次不要再无故弄死小动物,心里却暗暗忖道,“你这小家伙好精灵!”
爸爸当时真的以为你没有把爸爸的劝告听进耳里,所以还在思索下次要如何教你不要弄死小生物。
就在那天爸爸清洗天台地板时,你告诉爸爸地上有两只小蜻蜓,要爸爸小心别弄死它们。说时迟那时快,爸爸的拖把才伸了出去,其中一只蜻蜓可能受了惊吓,自己撞上拖把,竟然给爸爸弄死了!
“爸爸!你弄死那只蜻蜓了!”
“爸爸说过不可以弄死小动物的!”
“小蜻蜓的妈妈会伤心的!”
当时爸爸真的没有意料到你会把爸爸的话拿出来“教训”爸爸,在又喜又愧的慌乱情绪下,爸爸只好对你撒了谎。
“不!不!不!蜻蜓没有死啦!它害怕了,已经飞走了!”
进,爸爸真得很高兴你把爸爸那天教导你不要杀害小生命的话听进脑子里呵!爸爸一直都相信你是一个懂事的孩子,是一个一直都有听教的好孩子!
可是,爸爸却犯了错,爸爸真得不该对你撒慌。
原谅爸爸,下次爸爸尽量不对你撒慌了。。。

7 条评论:

汪锦贵 说...

其实,那两只昆虫并不是蜻蜓。如果没错,它们应该叫“豆娘”。当然,豆娘也是一种蜻蜓,只不过蜻蜓,dragonfly,在停留时翅膀横张两旁;而豆娘,damserfly,停留时翅膀则是合了直竖起来的。

汪锦贵 说...

我该更正一下,之前我写着“其实,那两只昆虫并不是蜻蜓”是有错的。正确的句子是“其实,那两只昆虫并不叫蜻蜓”。谢谢。

匿名 说...

哈哈。。。omg..!
善意谎言。。

原来如此~哈哈..又学到东西咯

匿名 说...

*你笑着回应爸爸,“世界上没有巨人,所以爸爸不会被弄死。”*
老师,你儿子好可爱。。

善意的谎言没关系啦!!

哦。。。老师真是个生物迷。。
哈哈

p/s:老师还记得我吗???=)

汪锦贵 说...

姜一公斤,你的名字是我帮你取得,我怎么会不记得呢?读物理会比读生物来得轻松吗?不管怎样,都希望到时你还有所有我教过的学生都能考上大学,而且得到自己心仪的科系!加油!

汪锦贵 说...

哎呀!不知怎么搞的...一直写错字!更正一下:你的名字是我帮你取的... 抱歉了!

匿名 说...

哈哈哈哈。。
很高兴一下的!!

物理好难。。
但是我会加油的!!

谢谢老师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