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星期六

KL,我要来了!

下星期这个时刻,我应该是在首都的独立广场附近一带了。

渣打银行吉隆坡国际马拉松赛(SCKLM)将在隔天早晨开跑。我将参加我人生的第二场全程马拉松赛。

相较于PBIM,这次的比赛我显得低调很多。我没有在这里高调地张扬。

参加PBIM时,我唯恐天下人不知道我要跑42.195公里的热马拉松赛。

参加SCKLM,我选择到比赛前的一个星期才来这里涂涂写写,毕竟还是需要为自己人生的第二场马拉松赛做点记录的。

始终觉得去年的PBIM是失败的。信心满满地希望能够跑出Sub 5 小时的成绩,结果却只是以5小时47分完成比赛。赛后自我分析,觉得自己在跑PBIM时太保守,前面阶段其实可以放开心胸跑得快一些的,但却因为担心后面阶段没有力气完成比赛而刻意减低自己的速度。结果到了30公里处,脚底起水泡后无法继续跑动了,只能走着完成比赛。

今年的SCKLM,心底有了个谱。前面阶段的确不要太拼,就按照自己的能力轻松去跑,希望能以每公里6分15秒的的平均速度完成32公里路(相等于200分钟完成32公里,或3小时20分钟)。那么我还有1小时4分钟来完成最后的10公里。这样,Sub 5 的成绩就不再是梦想了。 千万不要像PBIM那样,分明可以跑快一些的,却刻意压抑自己的速度,结果都后头就算有力气,却因为脚底磨出水泡了而没得跑。

听说SCKLM最后的阶段是山路。嘿!山路,我的软肋!就看看这半年来我多做的山路训练有没有帮助了。

祝福自己!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加油!
肯定没有问题,努力会收到回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