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6日星期二

超马日记第10篇

《Penang International 12 Hours Walk》(3)

这场大雨实在太恐怖了,雨势不单很猛,还夹带着雷声及闪电。我不害怕在大雨中跑步,但若有闪电就不好闹着玩了。分分钟钟会闹出人命。

街道积水处处,却也冷冷清清,廖无人迹。人群都挤满了可以避雨的地方。帐篷下和市政局大厅都是湿漉漉狼狈不堪的参赛者和工作人员。

在市政厅中碰见了旧学生王礼勤和他的朋友。寒暄一阵后就随着人群把装着备用品的背包寄放在市政厅的一角。

很巧的,当晚的女司仪是我的旧学生陈静芬(抱歉,我忘了她的中文名字怎么写了,我老了!)。与她碰面,于是又和她聊了一阵。这时赛会负责人Andrew Loh过来要求司仪向群众宣布:由于雷电交加,赛事展延9时后再做定夺。若是天气依旧恶劣,赛事可能被迫取消!

我看看手表,7时45分。肠胃也开始发出讯号,饿了。赛事展延正合我意,多出的1小时多足够让我去附近的小贩中心吃顿晚餐,还有,补偿回那杯我在家里忘了喝的热白咖啡。

吃饱喝足之后,雨势也转弱了。双脚因为浸泡在积水的缘故,脚部的皮肤开始软化及起了皱纹。由于不怎么习惯穿人字拖走路,所以毅然换回跑步鞋。可惜,鞋袜多多少少被雨水弄湿了,不过觉得应该还可以使用一段时间,等到不对劲时才换上另外一双干爽的鞋袜。

接近九点,人群集合在起点处。看到许多认识但不熟络的面孔。礼貌地和这些“朋友”点点头,笑笑打个招呼。比赛正式于晚间9时06分开始。由于考虑到外地参赛者的回程安排,主办当局决定赛事依旧定在隔天早上8点结束,也就是说赛事时间被缩短成11小时。

我夹在人群中开始了那长达11小时的征途。脑海一直回荡着下午工作人员不经意对我说的那句话:你的组别才17人参加,你很有机会拿奖哦!

有经验的朋友在赛前告诉我:如果能够走完60公里,登上领奖台绝对没有问题。

于是我心里暗暗提醒自己:尽力去走出60公里吧!给自己一个机会去尝试得奖,好吗?

然而,60公里的路程是以12小时为根据。现在赛事时间已经缩减了,我是否也该把目标调低?那就55公里吧!(呵呵!没志气的家伙!)

坦白说,我并不是那么在意得奖或不得奖。我只觉得,给自己定下一个目标,然后尽力去追求;达到了固然开心,若是尽了力还是达不到目标,那就只能承认自己的水准还不够。

人,总需要面对现实的。

就尽力去走,不要中途放弃;除非发生不可预见的意外事故,不然绝对不可以中途退赛。

我十分留意其他男性参赛者的号码,双眼一直在搜寻和我一样别着F开头号码的男选手。每当我逼近前端的一个男选手时,我就会看看他的号码。相同的,每当一个男选手超越我时,我也会自然地看看他的号码。令人沮丧的是,超越我的比被我超越的男选手多。没有一个是来自F组,反倒是被3、4个同组的男选手给超越了。这还不包括原本就排在我前端的同组选手呢!我心里开始意识到,得奖是不可能的事了,搞不好分分钟钟我会在自己的组别里排名最后呢!还是脚踏实地,正正经经追求自己的目标才是要事。


1 条评论:

Max 说...

比赛有胜有败,汪老师,您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