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1日星期日

超马日记第13篇

《Penang International 12 hours Walks》(完结篇)

沮丧地躺在矮墙上,知道自己这么一躺下,再也没有勇气和毅力站起来,走下去了。

很想哭,但是始终没有滴出一滴眼泪。觉得自己很没有失败,连吃一点苦挨下去的毅力都没有。

不必张开眼也都知道还有不少的选手还在坚持。相比之下,自惭形秽。

闭着眼睛,深深地,慢慢地呼气,吐气。思绪开始能够冷静下来,不再胡思乱想。斗志与毅力似乎也渐渐恢复了。

早晨6时38分,天空微微泛出亮光。在矮墙上躺了接近20分钟的我,忽然很坚定地把双脚慢慢移放在地面,然后缓缓站起来。告诉自己:再怎么痛,再怎么艰苦,我都会走下去,而且走到大会指定完赛的8点钟。

脚底像火在烫。关节十分疼痛。不过,还是照样一步一步地慢慢走着。经过停放摩托车的位置时,顺手抄起放在置物篮里的T-Shirt,重新套在赤裸的上身。

忘记说明,在凌晨2点30分左右,我把上衣脱去,成了整场比赛中唯一赤身竞走的选手。也许是当时心情实在太烦躁了,想找个替罪物件来出气吧!

这1圈足足用了20分钟的时间才走完。速度实在慢得离谱,可是心里去很自豪。原本以为再也走不动了,却神奇地走完一圈。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思绪也变得很清澈宁静。原本布满整脸的愁容消失了,还能够稍微露出一丝丝微笑。

就走下去啊!

于是,就这么1圈,又1圈地走着。一直在看时间。发现速度竟然有所提升了!从开始的1圈20分钟,变成了1圈15分钟。

信心就这样神奇地恢复过来了。也不清楚自己到底走了多少圈。就只是告诉自己:走下去就是了,不想那么多了。

看看时间,剩下最后16分钟,很多相识的朋友都已经休息了。他们地表情像是在告诉我:你还要走下去啊?够了啦!别走了!

然而,我觉得我还可以走下去。真的,不知道从哪里来的气力,觉得要我再多走1小时也应该没有问题。于是,向那些在场边休息的朋友微微一笑,然后又继续走了下去。之前差点弃权的沮丧感觉消失无踪了。

终于,接近终点了。看看始终,还有2分钟才到8点。不可能再走下去了。于是就为这一场艰苦的比赛画上句号。。。。

后记:不后悔参加这样的比赛。觉得参加这个比赛,收获比损失多。若是来年还有类似的比赛,我一定会回来参加,并争取更加好的成绩。这一次,我可以说是输在右脚底的那颗大血泡之下。。。。
这次比赛让我学习到一件事:在面对挑战时,总是没有尽力去尝试,却总爱在脑子里告诉自己:我不能!我不能!结果真的一事无成。一旦着孤注一掷的心态去尝试,结果发现,其实自己还是能够完成任务的。

这是比赛后阶段被摄影师拍到的照片。脸色不再痛苦,还可以笑着面对镜头。其实,脚底那时是十分疼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