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星期一

超马日记第9篇

《Penang International 12 Hours Walk》(2)

5月3日星期六,比赛日。前一天推却了Gary Tan的长跑邀约。我不可能疯狂到晚上要参加12小时的竞走比赛,早晨5点半还和Gary一起进行LSD训练。听他说,们打算5点半开始跑,1小时半过后还会登上升旗山。我一听到要登上升旗山,心里就发毛。跑山路,吾之软肋也!还好有个堂皇的理由退掉Gary的邀约。其实,要是我没有参加12小时路走比赛,我想,虽然害怕山路,我还是会硬着头皮赴Gary的邀约的。毕竟,逃避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我相信,只要肯去挑战山路,慢慢地还是会克服心理的恐惧感的。

由于没有进行长跑训练,所以睡得比平时迟一些才醒来。6点25分。像每个周末一样,到巴刹买早餐回来给孩子之后,就开始打扫屋子。更换鱼缸的水、吸尘、抹地、清洗宠物龟的缸子,最后洗厕所。间中偷懒地坐下来观赏NBA篮球赛,看着波特兰拓荒者如何神奇地在最后0.9秒三分绝杀休斯顿火箭,把后者淘汰出局。一切看似平静如常,可是心里一直记挂着晚上即将到来的比赛。12小时路走赛,我会不会中途弃权呢?

忙到中午,买午餐回来给孩子,也给自己买了一包鸭饭。平时午餐不吃这么多的,不过想到晚上比赛可能会耗掉不少精力,还是为自己储存多一些能量较好。

午餐后,小睡1小时,下午两点,前往旧关仔角赛场领取参赛者号码及衣服。工作人员忽然吐出这么一句话:“你的组别才17人,你有机会得奖哦!”

原本一无所求的心顿时被这么一句话荡起阵阵涟漪。人,就是这么奇妙的生物,虽然只是微微弱弱的波动,却难免还是起了“贪”念。我参赛从来就不期待拿奖,因为根本没有能力拿奖呵!原本就只是抱着“参赛作为训练”的心态来面对晚上即将举行的赛事,可是却因为听到这么一句“你有机会得奖哦”,心底压不住地冒起来争胜好强的念头。

贪念一起,痛苦随之而来。佛经中如是说。

回到家里,把晚上比赛要穿的衣服及要用的物品准备齐全,然后就戴上耳机,透过手机的Wifi功能,聆听了You Tube上的冥想音乐

我相信冥想的功效。冥想,让我获得充分的放松,让我不需要长时间的睡眠也拥有充沛的精神。很多人在乎的只是闭上眼睛,躺在床上睡觉,在乎的只是书面时间的长短,却忽略了睡眠的品质。对我而言,时间长短不是最主要的考量,品质的优劣才是关键。这个道理不只可以用在睡眠这回事,其实做其它事都可以应用相同的心态。

傍晚5点15分,我没有到青年公园去跟CH85的老同学们跑步聊天。一来时间有点匆促,二来也因为最近CH85的老同学时常不见踪影。有几次都是我一个人傻傻在青年公园等待老同学出现,结果一个人影都等不到。我不想这个辛苦聚合起来的“缘”这么简单地散去。所以身为团队里的一分子,我无论如何都会去集会点等待。毕竟,相识超过30年的同学情谊,不应该这么轻易的消散。可是,今天我就是不去了。抱歉,老同学们!如果这一天你来了,看不到我,那是因为我晚上有比赛呵!接下来的周末我还是一样会出现在青年公园的。

为家人买了晚餐回家都已经6点了。距离报到时间还有一小时。不觉得饿,所以没有给自己买晚餐。打算在前往旧关仔角赛场的半路随便找些东西充饥。检查要带的物件:运动衣两件、袜子3双、运动鞋2双、毛巾1条、凡士林润滑膏、曼秀雷敦肌肉止痛膏。就少了一件雨衣和一双人字拖。提醒自己要到公寓对面的7-11便利店买一件轻便式用完即丢雨衣,也应该到药剂店买罐舒缓肌肉疼痛的萨隆巴斯喷雾。买雨衣是因为收到主办单位的提醒:凌晨2点会下雨。买萨隆巴斯是打算自救及救他。漫漫12小时的长夜,不断地运动腿部肌肉,难说不会发生抽筋或肌肉疼痛等事故。就算自己没有发生状况,别人却可能会遭殃。就看看谁与我有缘分,用得上我的喷雾。

打点好一切后,打算喝杯白咖啡,提提神,免得夜晚走着走着走到睡着去。顺便也跟大儿子阿政说,要向他借用他的人字拖鞋,然后才出门去。

天色开始变得昏暗,乌云开始集合在头顶的上空。始终不打算驾车前往赛场,塞车是一个问题,找停车位也是一个问题。比较喜欢骑电单车的方便。反正电单车后面有一个可以上锁的储物箱,可以把我的备用品放在里边。一启动电单车,就习惯地朝敦林达到往旧关仔角的方向驶去。几分钟后,就立刻惊觉:哎哟!忘了喝白咖啡,忘了拿阿政的人字拖,忘了去便利店买雨衣,忘了去药剂店买止痛喷雾。

怎么这么糊涂啊!平时的我可以算是蛮细心的,都不是这么糊涂的啊!看来,比赛的压力真的攀上我的心头,乱了思绪,干扰了我那平时还算得清醒的脑袋。

啊!懒得掉回头去了。除了人字拖之外,其余两件可以省略。电单车坐垫下有那种黑色厚厚的雨衣,虽然穿起来不轻便,也总比没有雨衣来得好;至于喷雾嘛,不带也无所谓啦!反正都有一条曼秀雷敦备用了。现在需要解决的是人字拖。要是比赛中途下大雨,人字拖还真是管用的。不然双脚泡在湿漉漉的运动鞋里,不起水泡才怪!而我其中一个最大的敌人就是双脚起水泡。不是平常的水泡,而是带血的那一种。

看看时间还来得及。于是就兜去新街百货市场。那儿应该会有人字拖。来到新街,雨点就开始豆大般降落。胡乱地把电单车停在《多春茶室》对面的人行道上。心想:不会这么倒霉呱!下大雨周末,市政局的执法人员不会这么勤劳出来开罚单吧?

匆匆跑进廉价百货市场,才发现很多摊位都收档了。忽然想起了在里头卖服装的阿毕,多年前的学生。希望他除了买衣服,也有卖人字拖。阿毕说他只卖衣服,叫我越过马路去Mydin百货公司找找看,应该会有人字拖。幸好,在Mydin里头给我买了一双人字拖。从Mydin出来时,雨势真的很大。连忙在百货公司门口把运动鞋脱下,换上新买的拖鞋,然后跑回停放摩托车的地方。抬头看到《多春》还没有关档,很想越过马路去那儿喝杯热咖啡,顺便吃它两片烤面包。不过,最终还是作罢了。时间越来越迫促了。

冒着大雨来到旧关仔角,雨衣根本起不了遮雨的作用。选了一个比较适当的位置,把电单车泊好。穿着人字拖,踩着积水的马路走向市政局大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