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5日星期五

我看出你心中丝丝的不舍

终于,在你同意之下,我开车载着你,还有两只陪着你长大的红腮龟,来到了极乐寺的放生池。与这两只龟儿的缘分就到此为止吧!由于龟儿的体形越来越大,把它们困在塑料缸里实在太委屈它们了。再加上你对它们的疏于料理,把它们带到寺庙去放生应该是最好的决定。

临出门时,我看着你为这两只失宠的龟儿拍照留念,心理头在想:你和一般人没有差异,把龟儿养在家里时就懒得去理会它们,待到真的要与它们分离时才显示万般的不舍。

我们俩父子一人抱起一只龟,在游客们的好奇眼光下,把龟儿轻抛入池中,还溅起了不小的水花。

龟儿一入水就分开游往不同的方向。你很认真地用目光跟踪龟儿的去向。

我忽然想起了半路上你向我透露了你心中的担忧:“大白在家里有时还会吃青菜,只是那只比较小的就从来不吃菜。” 原来你还会担心你的龟儿被放生后,因为吃惯了人工饲料,不懂得吃青菜而挨饿。

我掏了两块钱让你去买来两把空心菜。你找到了你的龟儿后,把菜折成一截截,抛入池中。池里成群的龟儿都涌过来抢食。出乎意料的,你口中说的那只不爱吃菜的小龟竟然也懂得靠过来咬了一段青菜。反倒是那只大白好像还不大习惯新环境,有点慌张地在池里来回快速游动。

你看到那只在家里不爱吃菜的小龟都懂得来抢菜吃后,终于露出了稍微宽慰的表情,对我说:“那只小的还懂得吃菜啊!” 我希望你就此不再担心龟儿会挨饿了。

你把手中的空心菜都抛完后,还不舍得离开。我又饿又渴,我也知道你是饿了,可我也不催你快点离开。我看得出你心中那一丝丝的不舍。就让你多呆一会吧!

我在一旁想着,你也渐渐长大了,终有一天你也像你哥哥那样,要离开这个家到外面自己去过生活。我当然也会很不舍啊!就像去年看着哥哥一个人去美国深造时那样的担心和不舍!

我走到你身旁,轻声对你说:“走吧,去吃午餐啦!有空爸爸会带你回来这里,看看你的两只龟儿过得好不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