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3日星期三

《唾弃暴政!释放Maria!》


我又要参加全程马拉松赛了。原本已经没有印象这是第几场全马,把随意搁置在书橱里的奖牌整理出来,才知道这将是我的第13场马拉松。


有人狐疑地问我:“跑马拉松这么艰苦又单调的事,你竟然能够一而再地报名参加?”

我不否认跑一场42.195公里的全程马拉松是艰苦的。在别人都躲在温暖的被窝里熟睡的半夜,我宁愿牺牲睡眠,孤单地独自面对接近6小时的煎熬。膝关节疼痛,肌肉抽筋,劳累折腾着全身每一个细胞,有时还需要忍受寒风骤雨的欺凌。 然而,每一次成功完成赛事后,心底的真实感却是那么的清晰。

是的,跑马拉松让我感觉到自己真实地存在着。在漫长的6小时内,除了要克服肉体及精神上的种种折腾,我也有机会安静地,不受干扰地诚实面对自己的内心。这说起来的确有点抽象,如果你想印证我所说的这些,你应该亲自去跑一场42.195公里的全程马拉松。

对我来说,人活着,不能只是每天早上醒来后,像机械那样地重复着相同的动作:填饱肚子、上课或上班或做家务、敷衍应酬、八卦、看电视、无所事事、懊恼过去、担忧未来。。。然后像机械电源供应被切断那样地进入梦乡。

人总要在许多机械式重复性的日常琐碎事务中做一些意义的事,才能证实自己的存在。 

我相信我的第13场全马又会是一场别具意义的赛事。这一次的全马,我会多背负着一个使命上场,我要向大众传达一个讯息:《唾弃暴政!释放Maria!》

最近国内的政治氛围发出极度腐败难闻的恶臭。无论是执政党或反对党都令人极度失望。原本打算不要去理睬这样一个糟乱的局势,可是偏偏最近却发生净选盟主席Maria Chin被逮捕的消息。

看到那个言论举动极度过分,不断煽动种族情绪的野蛮红山番首领被纵容肆虐,而另外一个以和平文明方式为人民谋求平等福利的女英雄却被送进黑牢!

是可忍也,孰不可忍也!

我突发奇想,利用电脑设计出《唾弃暴政!释放Maria!》的标语,打印出来后再过胶,打算在跑马拉松当天,若是Maria Chin还没有获得释放,我就会把标语别在背心后面,跑完整个赛事。

当然有人会问:“你这样做就能使到Maria获得自由,被释放出来吗?”

我知道自己的渺小。然而,我相信,到时比赛当天肯定会有人和我一样,别上自己的标语,发出无声的抗议。就算Maria不能获得释放,我相信当众多的跑者身上都带着类似的抗议标语在进行比赛时,我们会把讯息传达出去,唤醒更多人来看清这个暴政的狰狞面目!

如果这个星期您也有参赛,何不跟我一起发出无声的抗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