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4日星期二

捐血,想起你。。。


看着血液从静脉流出,你的容貌莫名其妙地浮现在我原本平静的脑海。心,慢慢被一股感慨侵蚀。

当你还信誓旦旦地告诉我,再过两三天医生把氧气供应拆除,你就可以出院时,你竟然在我没有预警下离开了。当老同学们在为该不该帮你分担医药费用而闹分歧时,你却忽然离开了,留下一大堆烂摊子给其他人收拾。一切发生得那么的突然。

从此,这世界少了一个像我一样定时捐血的人。你说过要定时到医院捐血,直到65岁医院不再允许我们捐血为止。可是你却没有做到。

从今以后,当我把我到医院捐血的照片分享在老同学们的群聊小组时,你不会再出现,给我按个赞了。

我一直给你我最大的信任和支持。因为你是我的老同学。我尽我最大的能力帮助你。可是,你却不够坦白,对我隐瞒了太多的事实,连累我跟几位好朋友老同学关系闹僵。

无论如何,我还是选择宽恕。你都走了,留下老婆和两个孩子。我还能怪罪你吗?

我至今还记得清清楚楚,去年12月30日,星期五,早上10点50分左右,你的儿子来电告诉我:“我爸爸要见你,请你赶快过来医院。” 

那时我还不觉得事态严重,可我还是第一时间赶过去了。然而,当我赶到医院时,你已经不能说话,只能紧紧握着我的手,握得好紧。你在恐惧?你在求我原谅?抑或要我帮忙照顾你的孩子?

我只能在你耳边大声说:“放下吧!安心走吧!全部人都会原谅你。” 

其实,我很怀疑,所有人都真的原谅你了吗?

现在,你的名字是我们这班老同学群中的禁忌。 我们尽量不要提起你的名字。一旦提起,总会有帮过你的同学感觉被伤害。我对那些被你的不诚实所伤害的同学感到愧疚。

原本都不应该再提起你,担心已经平息了的局面又荡起涟漪。然而,不知怎的,躺在你也应该曾经躺过的靠椅上,思绪就是控制 不住,让你闯了进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