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1日星期六

风舞树醉天落泪

清晨四点五十分,如往常般自然醒来。推开落地窗,走出天台,凭栏观赏街景。

风有点狂,吹得街旁成排的棕榈左右摇晃,像夜归的醉汉。这时天空忽然飘落细细的雨丝。

风舞,树醉,天落泪。

脑子里忽然浮现这段文字。文字在脑海里反复跳动,人仿佛进入了冥思状态。

想把这段文字写下来,无奈身旁没有字笔。想转身回书房拿,却不舍得错过大自然这一刻美妙的情境。

幸好带着手机,于是打开常用的通讯软件,选择了小学同学的私聊群组,输入了“风舞树醉天落泪,情淡人散心破碎”这一段话,希望找到知音人。之后才想起一友人,于是也把这段文字发送给她。

风舞树醉天落泪,
情淡人散心破碎。

我想到了一位前几天才和我通信息的女学生。忽然接到她的信息时,我还开玩笑地问她,是不是要请我喝喜酒,毕竟她与男友相恋也有好多年了。她的男友也是我的学生。然而,她淡淡地回复我说,他们不在一起了。

十多年的感情,淡了;于是,散了。

我为他们的分手感到丝丝的感伤。毕竟他们在我眼中是挺登对的。然而,身为旁观者的我,为他们的分离感到伤悲;可当事人是否会有心碎的感觉?

于是,我把破碎后面的句点,修改成了问号。

风舞树醉天落泪,
情淡人散心破碎? 






1 条评论:

匿名 说...

花落春仍在,天时尚艳阳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