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7日星期五

行管日记(1)


行管第10天,五点起身,对着电脑做教学准备。 

原本计划提早出门到菜市购物,最终却还是被工作延误到715分才出门。 无法按照原意避开菜市的人群。

往菜市途中遇见一个晨运的中年男子。内心被极度失望的感觉啃噬,因而差点撞上一只低飞横越马路的野鸽。

群聚路旁印度庙前空地的野鸽数量越来越多。应该归功于善心人士不断地拿剩饭面包甚至饲料喂养它们。

它们身上寄宿的微生物可有一天会转移到人类身上?

路上不时可以看见被撞死的野鸽尸体。是否有电单车骑士因为要闪避野鸽而失控翻覆?

菜市的气氛明显比昨日不同,我嗅到了空气中一丝丝不安的诡异味道。碰见相识的人,只是点头隔着口罩微笑,并不停下脚步闲聊几句。您知道我在对您微笑吗?

我只想赶快买好物品立刻回家。相信好多人也和我一样。

路边摊贩被禁营业,整个菜市就空荡了许多。电单车甚至汽车闯入平时的禁区,没有减速的意图,罔顾采购物品的人们的安全,加添我内心的不安。

菜市里依旧可以看到几个顽固的人,不戴口罩,有的坐在路旁电单车上抽菸,有的在游荡。有一个老妇与执法员起争执。她没戴口罩,不被获准进入菜市建筑物内。

这些多是上了年纪的"老人家"。大家都视死如归?别笑,我也是年过半百了。

发动电单车引擎时,看见多年不见的海狗一瘸一瘸蹒跚地走向我。他要求我顺路载他到大路后的巴士车站,他要下市区找朋友。然而我却狠心地拒绝了他。若在平时,我肯定热心地载他一程,甭说去附近大路后的车站,直接载他下市区都没问题。我骗他说我必须赶回家,同时在内心劝他不要下市区去。海狗中风多年,行动不便是一回事,我更担心的是他容易感染病毒。况且,在这必须与人保持距离的非常时期,让一个人坐在摩托车后座,好吗?

回来公寓,看见同一层的艾美她老公在公寓范围健走。又是一个顽固的70多岁的老家伙。公寓管理已经发出通告:所有户外健走、打羽毛球、篮球、游泳统统暂时被禁止。我虚伪地与他打个招呼,心里却骂了一句脏话。心情更加烦躁。

回到住处,应该继续处理我的教课工作。可是心情始终平定不下来。于是来到这个几近荒芜的部落格,把心情记录下来。。。





3 条评论:

云生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云生 说...

焦虑是当下人通病,你看到的情况在我们的大地是没法杜绝的!需要每个人自觉自律才能救到我们。所以自求多福,放宽心做好自己!阿弥陀佛!阿门!الله أكبر!

LuckyStar 说...

好久不见。行管令已实施两个多月,平静的在家准备教材、饮食及陪伴孩子。许多人都觉得在家待着很闷,我倒很享受这段难得平静的日子。平日忙碌得无法好好陪伴孩子,为他们准备美食,这段时间可以了。孩子上了一年级后,陪伴他阅读的时间骤然少了许多,这个期间真好都可以进行了。谁说孩子不上学就没有学习呢?其实应该是可以更有素质的学习。很多人都说孩子在家头疼,待在家很闷,我在想是不是我们都忙于工作到忘了自己在家庭的本位?是不是都忘记在如何生活了?难得在家不是应该珍惜这难得与孩子相处的时间吗?这段日子忙于学习、工作,甚至比平日忙碌却开心很多! 行管令除了是我们生活不便,出一趟门回家要忙一大段时间清理消毒,面对经济问题,其实也带来很好处的,虽然目前逐渐放松管制,我们家依然保持行管令的做法一切不变,直至恢复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