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1日星期六

写给大儿子的信(1)

政,
爸爸很久没有给你写信了。以前爸爸总是把信打印出来,趁你熟睡时放在你的书桌上,等你醒来阅读。现在爸爸创建了自己的部落格,就把信写在部落格里,等你登录,亲自阅读。
今天是周六,又是爸爸打扫屋子的日子。
搬来新家后,不知不觉爸爸已经当了一年的“清洁工人”,每个周六载你去学校参加课外活动后,回来吃完早餐就开始吸尘、抹地、洗厕所。
爸爸每次都不想让你看见我在做这样的工作。然而,有时你因为不必参加课外活动,所以爸爸还是难免会在你面前进行打扫工作。
其实,爸爸在忙着打扫屋子时,心里是多么希望你能过来说,“爸,让我来做这些工作吧!”
以前爸爸差不多像你这样的年纪时,每个周五都会看见阿嫲打扫屋子,当时爸爸心疼自己妈妈,所以总会在周五放学回来帮自己的母亲打扫屋子,不知不觉也做了好多年打扫的工作,今天爸爸能每个周六定时打扫屋子,应该和当年的“锻炼”有关吧!
爸爸当然不会要一个才14岁的少年做打扫屋子的工作,然而也许你一个不经意的慰问,会是爸爸好几天的动力来源。
过几天就是学校年终大考了,看到你自动自发地温习功课,爸爸也不必操心了。记得爸爸一直提起过,考试不必太在乎成绩,最重要是你有尽力!
加油,政!

1 条评论:

ohchek 说...

好一个与孩子沟通的管道.这点子相当有创意.愿你们父子能培养出一段更佳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