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星期一

学校假期结束了

时间飞逝。两个星期的学校假期就这么过去了。这两个星期里,我懒得上来这里留下文字和痕迹,也很少到别人的部落格去逛逛看看。好像是对写部落格及阅读他人的部落格的热忱消失似的。我想这是正常的事来的。每件事情都会有调整步伐的阶段出现。我想,这一段日子的“失踪”就是我的调整期吧。

整个假期除了教书,就是看书。我把《20世纪50年代学生运动史料汇编》这本比较沉闷的书搁置了,改换口味,把Herbert Benson医学教授所著的《The Relaxation Response》读完,然后继续阅读Bruce H. Lipton Ph.D 的《The Biology of Belief》。回顾年头迄今所读过的书,发现最近所接触的4本书都是属于科学家或专科医生的著作。阅读这类的书,让自己感觉越来越渺小。原来外面的世界的脚步走得那么快,而自己几乎是固步自封,原地踏步地远远落后着。觉得很惭愧。

这两星期的假期还完成了两件比较有意义的是。一是让大儿子去考取驾驶执照。阿政16岁了,可以驾摩托车。内心挣扎了好一阵,终于决定让他去考取驾照。其实,他并没有吵着要去考摩托执照,反倒是我主动问他要不要像同学那样自己驾摩托车到处去。其实,内心底我是担心他在马路上驾驶摩托车时的安全问题的。然而,我不能够对一个16岁的少年给与太多的保护,应该是放手让他出外去面对磨练的时刻了。况且我相信自己的孩子不会乱来。他是一个懂得照顾自己的孩子, 绝对不会去做危险的事。所以,他顺顺利利地考获驾照了。一开始,我看着他在公寓里的一个小范围练习驾驶电单车,接着是看他绕着公寓内范围的泊油路兜圈子,最后给他买了一辆崭新的电单车,让他有空就自己驾着电单车载公寓里乱兜。再过几天应该是可以让他自己驾电单车上学了。

除了大儿子学会了驾驶电单车,小儿子也学会骑脚踏车了。之前,阿进的脚踏车是多安装两个小轮子的,所以那不算会踏脚车。我问他,“爸爸把小轮子拆掉,教你踏脚车好吗?”他欣然答应。于是我就带他到公寓停车场顶楼的脚车跑道去练习。好小子,不一下子功夫就上手了!

今天一切好像是要恢复“正常”了。早上载大儿子上学,然后到菜市买菜,回来后就穿上跑步鞋去跑个12公里。今天身体状态很好,心态也很正,可惜天不作美,下起大雨来了。我不理这么多了,冒着大雨,沿着槟威大桥海边直跑到Queensbay Mall去了。整身从头到脚都被雨水淋湿了,可是心情却很满足。 心情大好之下,于是就上来这里留下这段文字记录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