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4日星期二

降级,好忙。

最近好忙,忙得真的没空上来这里写东西。

主要的原因当然是被校友会的杂务所拖累。

5月1日校友会会员大会改选。原本有意思不想再担任理事的,但是耳旁一直嗡嗡响着一些人的叮咛:你要留在校友会里。校友会的前途就看你们这些年轻的校友了。

于是我留下来了,还接受担任理事。

人就是这样自作贱。闲着不要,却找一大堆任务来折腾自己。

我更悲哀。原本落得清闲地当个名字好听职务又少的副会长,竟然在理事复选时自动请缨担任工作量最吃重的总务一职。如果说华团里的理事职位有分排名,那么我就是从原本的第三号人物,降一级到总务位置了。

但是,担任总务是我深思熟虑后所做的决定。

我一直都有心想要把要死却死不掉的校友会注入新生命。 始终觉得,我们校友会在协助母校发展方面几乎没有发挥其功能。于是在年长我两岁的母校副校长说服之下,两年前我进入了校友会理事阵容,担任了副会长。

担任了两年的副会长,我发现我根本不能发挥自己的功能。坦白说,副会长只是一个名字好听,将来想要上位到会长一职可能会占有一点点优势,实际上其功能却不怎么明显。于是我挂名地担任了两年一届的副会长。

新理事复选,原本担任总务的三哥坚持辞职,在总务职位悬空的情况下,我觉得我有义务扛起这个职务。我一直都对自己的能力有信心。恕我骄傲,我的确担心让一个庸才坐上总务位子!校友会的会务在三哥担任总务期间已经有明显的改进,我总不可以看着三哥建立起的基础被一个庸才弄垮了。 我自认不是庸才,况且我真的热爱“中华”,所以我决定自动降级,扛起吃力不讨好的总务职位。

其实我没有担任总务的经验。我已经有大约20多年没有活跃在社团活动中。现在扛起校友会总务的工作,的确感觉到有些吃力。不过,我是一个不轻易认输的人。就给自己两年的时间,试试看自己有没有能力为校友会贡献一点点力量,让它有生气活力起来。

我需要真正热爱“孔圣庙中华中学”的校友们的支持!

2 条评论:

姜一公斤 说...

加油啦老师。。
不要累坏了。。

匿名 说...

老师,中华谢谢你! 昨天中华的义卖会很成功。我们那班校友很替母校开心 ^^

振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