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星期一

我该改这么名字?

在母校义卖会的开幕仪式上遇到两位学弟。

其中一个打趣地说:“你的补习中心哪有人敢去?”

我奇怪了。怎么没人敢去我的补习中心?

学弟说:“你楼下的布条写得这么大字:《汪锦贵补习中心》,wa chin kooi,wa chin kooi,这么贵的补习中心哪有人还敢去!”

哦!原来是在拿我的名字谐音来开玩笑!真亏他想得出,汪锦贵=wa chin kooi(福建音:我真贵)。

坦白说,真的冤枉啊!我的补习中心收费哪会贵?我一直都被同行臭骂“收费这么低廉,破坏市场”!中学补习一科收RM25.00,这算贵吗?

终于明白为何最近补习班学生减少了,生意不理想了。原来是名字出了问题!

好吧!就改名字吧!该改什么名字?

就《汪富贵补习中心》好吗?汪富贵= 我不贵。

或是《汪玫瑰补习中心》?汪玫瑰=我没贵。

或是《Mr. Ban补习中心》?不行啦!教得太慢,每次都赶不上学校的课程进度,学生哪还要来?。

注:想知道为什么是Mr. Ban吗?问问我的学生吧!连我的小学六年级数学老师李宝珠督学也知道!哈哈

6 条评论:

匿名 说...

哈哈,倒不如试一试用玄学来命名排位吧!
一白,六白,八白皆为财星,奇门数九星今年七八当远。就来个“霸气168状元第”吧!

elaine 说...

锦贵~~
你也挺有想象力的,取的名字都蛮有趣的:)

四月 说...

啊哈哈哈,很有趣呢,老师。那个名字真的影响生意了?

匿名 说...

汪老师,名字不会影响生意的。名誉才重要啊老师!!哈哈!!

汪锦贵 说...

阿薏:我这人爱搞怪,头脑有点问题!哈哈!

四月:我不相信名字会对生意又影响!补习生意好不好应该关系到自己的表现以及现今学生的品位。最近补习的确难做,竞争太大了。

奕慎:谢谢你的留言。要用功读书啊!不只是生物一科,其它科目也要培养兴趣才行!你是聪明人,应该懂得该如何做!

yurujane 说...

我想,要是我没猜错我应该知道为何是“万”先生。哈哈哈~~Hmmm....
因为你是..... ok 啦,心照就好。呵呵~~
至于改名字来让补习中心生意更好嘛,我也觉得不需要,因为汪锦贵三个字就是保证了啊!!
而且,我是个蛮“铁齿”的人,行不改名,坐不改姓!!什么名字影响一切,我全不信,我只相信我名由我不由天!

其实小时候常常有老师觉得我的名字太中性了,提议把“如”改成草字头儿的,说这样比较女性化。不过我都不喜欢改名,因为我老觉得名字是父母取的,尤其是我父母不懂汉字,但给我取的名字倒挺特别的(事实上他们也是去算名字得来的)。至少,从小到大还没有认识的人和我同名。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