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星期四

我的428 (4)——壮志未酬

离开茨厂街,三哥带领我们徒步到隔邻街道的一排店屋。所过之处都是皇朝一片,口号声级哨子声不时响起,很有嘉年华会的气氛。我的情绪被这情景所感染了,很兴奋。

三哥带我们来到菩提工作坊。那是他落脚之处。铭辉和秀权正在为电话地理不足而烦着。我没有这个顾虑,一来电话早就完全充电,二来我还预备了一粒后备电池,有恃无恐。菩提工作坊正好有插座,可以给铭辉和秀权为电话充电。而我们也乘机在这个佛教活动中心歇息养神。

当我们走上三楼时,看到楼梯口围着好多人。有人在大声呼叫:“有谁会急救的?有谁会急救的?有人晕倒了!”

我从人缝中看到一个身材魁梧的年轻人一动不动地倒在3楼的入口处。我连忙转向铭辉——他是皇家童军,肯定会急救。于是铭辉临危受命,卸下背包,为那个昏迷的年轻人进行急救。

我心里觉得惭愧。急救的尝试一点而都没有,也不曾想要去学习。若是将来碰见了类似状况,我也只能眼巴巴不能施于援手。话说回来,就算我学过急救,我是否真的有勇气在这样的时刻挺身而出呢?我仔细想过,以我这样的性格,我是会的。

为了不阻碍救人的工作,我们这些闲人都自动地走上四楼。可惜,还是有几个爱管闲事的继续围着昏迷者,我看了只能暗暗摇头。

来到四楼,我们洗涤而坐。秀权靠了过来,悄声的告诉我:“那个胖子恐怕没救了!整个脸都呈紫色了!”

我不期然想起了Rocky福祥。几年前他就是这样忽然昏迷在自己的档口,然后整个脸变紫色,就算当时有一个医生在现场为他施救,可惜最终他还是离开了。

我尝试告诉自己,这个年轻人不会有事的。。。。。

(可是,在我回来槟城之后,三哥就打电话回来告诉我,那个年轻人走了!更巧的是,他竟然是和我们一家有亲戚关系的!他是我外甥女的丈夫的弟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