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2日星期六

我的428(完结篇)

终于要写完结篇了。

其实到现在为止,我对参加428集会还是抱有一点点的遗憾。

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一直期待着在428集会上遇上警方发射催泪弹及化学水炮的遭遇。

之前错过了Bersih 1.0 及Bersih 2.0,看到了那些被警方当恐怖分子对待的老百姓诉说他们的经历是,我真的希望警方对Bersih 3.0不要厚此薄彼,拜托警方不要吝啬,麻烦警方记得要动用纳税人的钱大量购买催泪弹和化学水炮来招待我们这些带着正义感走上街头请愿的老百姓。

可是,我失望了。警方竟然选择等到集会发起人宣布集会解散后才发动攻势!

都怪我们太听话了。当2点45分安美嘉对着群众宣布集会解散后,我就和另外两个同伴离开占美回教堂,走向富都车站,希望可以把之前买的六点半的车票换成早点儿的票,这样可以不用在深夜11点多12点劳烦家人来双溪尼蒙车站接我们回家。况且我还打算在隔天早上5点进行30公里的跑步训练呢!

来到车站,我们终于成功换到了车票。巴士是3点半启程。原本我们还打算到茨厂街吃点东西才上巴士,可是看看时间,好像很逼迫,所以我们决定随便买点三明治在巴士上果腹充饥。

在车站摆摊的妇人好奇地问我:刚才听到报告,所有巴士都被禁止进入,你们还走下去搭巴士吗?

我觉得有点奇怪,不过也不理会妇人的话,按照售票员的吩咐,走下1号Platform 乘搭巴士。不过,说也奇怪,整个巴士站空荡荡的,没有巴士也没有乘客。只有一个年轻人在召唤我们:乘搭XXXX车牌巴士的快点到对面马路去。

于是我们三人连走带跑的跑上巴士。不一会,车子就开动了。劳累了整半天,终于可以倚躺在巴士座位上,好好休息一阵子。。。

从车窗看出去外面的马路,只见穿着黄衣的人群散散落落地走在街边。心想:就这么落幕了吗?

这时,电话铃声忽然响起,三哥打电话来了:“你们现在哪里?警方开始发射水炮和催泪弹了。。。。”

我心里忽然一沉:“怎么啦?为什么等到我们上巴士了戏才上演?”

后来知会我的两个同伴,告诉他们说我们错过了最精彩的一部分。大家都有着一个共同的想法:是我们走运了,不必遭遇警方的水炮及催泪弹攻击?抑或是我们不走运,错过了整个集会最精彩的一幕?

1 条评论:

四月 说...

原来老师也有去。

没能和老师碰上一面。:(


我也是没有看到那些精彩部分。老远嗅到就跑了。这样算是有好处,因为接下来不懂会变成什么狼狈样子或是否会被带回警局,因为家里的人不知道我去 bersi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