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星期二

我的428 (2)——太多的“听说”

在北海火车站,我碰见了四哥。其实我早就知道四哥也会下首都参加集会。还有三哥。他比我们提早下首都,星期五下午乘巴士南下。

一个家庭里有三个兄弟同时附会,很难得吧!换着几年前,母亲一定反对我们参加这样的集会。母亲毕竟还是以孩子的安危着想的。不过近几年来母亲似乎没有再表示什么了。我想,母亲口里没有反对,其实心里难免还是会担心的。不过,我们都已经是懂事的成人了,不会做出令母亲担心的事。

四哥还是像平常那样谨慎,整个人处于高度警戒的状态。他晚上8点就已经到达火车站了!他听说渡轮的航班会有延误,所以必须提早过海,免得错过火车。看来,他比我紧张多了。

四哥不断叮嘱我:不要随便暴露身份。听说内政部安插了好多卧底,混入了参加的集会的人群中,随时逮捕我们这些与会者。

偏偏我就不相信这一些。我看到一群巫裔同胞走进车站的等候室,应该是一个家族吧!有年老的长者,有中年人,也有年轻人,男女老少齐全。我一眼就瞥到了他们胸前别着的徽章:Bersih3.0。一股亲切感涌上来。我站起身来让位给年长的老者,顺便表明自己也是要去参加集会的。对方很亲切但很有力地和我握手。

听说巫裔同胞看到我们华裔出席抗议大会时,他们会很感动。

我和那群巫裔家族寒暄了一会,四哥就走过来。我顺便介绍给他们知道:“这是我的哥哥。”

四哥和他们寒暄握手后,把我拉到一旁,警戒地高屋我:“不要随便暴露身份!他们可能是卧底!”

我真的不以为意!为什么参加一个正当的集会要这么提心吊胆呢?如果政府真的派人混入民众当中伺机逮捕与会者,那么我们身为公民的更加应该站出来表示抗议!

火车11点20分才开动。我们买的车票是有床位的。那个巫裔家族没有跟我们同一个车厢。不过,我凭我的观察,知道整个车厢里的乘客几乎都是要参加集会的!行动党的团队最大,男男女女的年轻人在大声谈论着集会的事情。巫裔同胞多数都是整家人出动的。没有人张扬地穿上Bersih的黄衣服。

我爬进我的床位,在床上尝试静坐养神,可是手机一直有信息进来,干扰我的静坐。我查看每一封进来的信息:

“听说警方已经封锁了某某街道。。。”

“听说首都已经进入戒备状态,火车可能过站不停。。。”

“听说土权的人会在集会当天闹事,要小心。。。”

“听说政府购入先进的高频率干扰器,会发出刺耳的声波,集会者将会遭遇痛苦甚至暂时耳聋。。。”

“听说。。。。”

真的是太多的听说了!我知道这些穿信息来的朋友是在表示他们对我的关心,可是我几乎都不当这些“听说”一回事。既然已经决定赴会了,还担心这么多干嘛?

于是我把关掉手机,一来可以节省电力,二来可以在没有信息干扰下专心静坐养神,然后进入梦乡。。。。。






2 条评论:

Uncle Boo 说...

是的,现在很多人宁愿用“我相信”取代“我看见”。

BRAVO,锦贵!

汪锦贵 说...

阿武兄:
好久没有联络,可安好?
我有潜到你的部落格看看,你之前好一段时间也像我那样冬眠去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