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星期一

我的428(1)——起程

不懂得要怎样形容第一次参加群众大会的心情。

兴奋吗?

4月27日星期五那天,我像往常那样一面讲笑话一面教书,话题也没有牵扯到428集会去。心情十分平静。我只知道,我即将要履行一个公民该有的责任。我不是去赴一场嘉年华会。

紧张吗?

4月27日这一天,我不时不时就收到Email及SMS,都在提醒我要如何面对428可能会面对的麻烦。警方封锁街道、LRT可能过站不停、交通工具将不被允许入城、催泪弹、化学水泡、律师的联络号码。。。我几乎都只是一眼带过,没有放在心上。我觉得这将会是一场和平理智的集会,只有愚蠢的人或是别有动机的人才会制造骚乱。所以,我没有急着做准备。坦白说,我是等到晚上8点15分才换上一件口袋特别多的军用长裤,套上一件运动T-shirt,然后把几个塑胶袋、牙刷、牙膏,还有最重要的——Bersih3.0 黄色T-shirt塞进我的背包。当然也少不了粗盐一包及两瓶500毫升的白开水。

和朋友约好9:15pm在槟城码头车站会合。听说渡轮半小时才一趟,担心错过火车开动的时间,所以早到好过迟到。好久没有乘渡轮过海了。看到码头一片萧瑟凄凉的模样,心里有点感慨!这么多年来中央政府控制的港务局到底为渡轮码头做了什么?朋友随口说:“如果民联执政中央,掌管港务局,肯定不会让码头没落到这个凄凉的地步!”

站在等候处等待渡轮靠岸,随眼一撇,看到一群装扮和我们大致相同华裔年轻人,于是刻意靠过去偷听他们的谈话,果然不出所料,他们也是要南下首都赴会的!难得看到20多岁的年轻人对国家大事显示热衷!真的感动!

再环顾四周,都是一群群陌生的面孔。有多少个也像我们那样流着热血远赴都门为国家及下一代的前途尽一点绵力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