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星期日

如果真的还具备影响力。。。

我们身旁每天都发生着许多的事情,有些微不足道;有些却值得我们深思,甚至可以从中领悟到一些道理出来。

有些人完全不去观察身边发生的事情,就算有留意,也可能不会去思考事情背后的道理。这就叫做混混噩噩过日子吧!

有些人的确会去留意身边发生的事物,也会思考事物背后隐藏的道理;可是一切就只限于他个人,没有把领悟出来的道理拿出来跟他人分享,就算领悟出什么道理,也只是把这些道理埋在自己心里。

而一些人则喜欢观察身边的人、事、物,然后会思考,还会把思考的结果拿出来和他人分享,甚至影响他人。、

我就是属于第三类的人。这也是我开辟部落格这个园地的目的。以前没有写部落格,我会把脑子里所想出来的结果写成文字,再投稿到报馆去,借用报章来与许多人分享自己的思想。有了部落格之后,就放弃投稿了。毕竟自己所写的文字或遭到报馆主编的过滤,有时自己认为写得很好的文字,却可能因为碰触了一些敏感话题而无奈被淘汰,觉得很气馁。原来这个国家所谓的言论自由实际上还是有限制的。

部落格就完全不同了。我是这个园地的主人。我要在这里发表什么想法,没有人会来阻止限制我。坦白说,一个有人光顾的部落格其实是可以很好发挥其影响力的。

可惜,最近我竟然白费了部落格所提供的优势,选择把许多想法埋在自己心里(其实在课堂上还是偶尔会与学生们分享的),不再公开出来。

最近我的老师提醒我,劝我不要荒废我的部落格。承蒙老师的看得起,她认为我的部落格是具有某种程度的影响力的。让它荒废有点不值得。

于是,从3月尾开始,我尝试收拾心情,慢慢地“爬”回这个园地,从新开始在这里写一些有养分的文字。

就让我试试吧!

2 条评论:

LuckyStar 说...

赞同!欢迎归队。我最近也很懒散呢

超人宇航 说...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