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1日星期六

其实3月还是有亮点的!

之前写了两篇帖子,可能给人一种错觉:我的3月好像过得很不快乐似的。

其实,我的3月还不尽是慵懒、灰暗、压力、疲惫。我的3月还是有亮点的。

最令自己振奋的该是我在跑步方面达到了十分满意的进度。许多以前认为不可能做到的,今天终于可以持续地做到。以前跑10公里路,我需要1小时的时间才能完成,平均每公里6分钟的速度已经是我尽了全力的最好表现。而今我已经突破这个关卡,而且还在提升当中。上星期的Malakoff比赛,我还成功挤进男子宿将组前20名。

由于跑步的训练方式有了改变,所以体重的下降也看到了效果。今天3月31日,我的体重是76.8公斤。走在路上遇到朋友,难得会有人讶异的告诉我:“你瘦去了!” 跟之前人们的讪笑——“人家越跑越瘦,你怎么越跑越肥?”相比,这无疑是一种动力。

当然,阿政的SPM成绩也可以算是另一个亮点。虽然我不是一个十分在意成绩好坏的人,可是看到他拿到他该得到的成绩,多多少少还是会为他高兴的。

所以,不要被我之前两篇帖子所误导。我其实过得还好。生活总难免会有不顺心的事发生,解决了之后还不是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况且障碍之中总会有亮点,多留心在意这些振奋人心的事,就可以把生活中的不如意降到最低点。

2 条评论:

匿名 说...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比起那些婚姻亮起了红灯,生意上钱财的纠纷,顽病的缠身,老师的状况可说是小巫见大巫了,相信老师的办事能力。安啦,大丈夫(没问题)!

汪锦贵 说...

楼上的匿名朋友,谢谢你的忠言!你说得对,当自己面对问题时,想想别人正面对比自己更艰苦的麻烦,自己的问题就是小巫见大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