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星期三

我的近况(续)

写了《我的近况》,还是有一些人不甘心,说我只交代我为什么失踪这么长时间,没有交代我上一回《写在2月第一天》里所提到的体重、跑步这些问题。经不起这些不露面却透过电话简讯给我压力的朋友的烦扰,我就在这里大略地做个交代,希望能满足这些人的“偷窥”心态!

关于体重,我的确控制得很成功。本来只是保守地希望在2月底把体重控制在81公斤以下,也就是让体重保持在80.5公斤左右或更低;结果出乎我意料的是,2月尾的体重已经降到77.5公斤了!也就是说,整整一个2月我就成功再把体重降下3公斤!羡慕吗?

关于跑步,我已经放弃去年备战PBIM是那种尽量缓慢不在乎速度的训练心态了。相反的,我一直在提高自己在训练时的激烈程度。在听取一些朋友的意见之下,我同意放弃去年那种保守的心态,相反地我尽量考验自己的能耐,看看自己能跑多快。我在训练中加入了山路跑步以及Interval Training。朋友告诉我,光跑长途,不增加激烈程度,是瘦不下来的!我想朋友说的很正确,我之所以能把体重降下来,应该是我把训练的激烈程度提高的缘故吧!当然,提高训练的激烈程度的一个潜在危机就是受伤。我必须小心,不让脚伤复发。

不久前我报名了6月24日在吉隆坡举行的渣打银行吉隆坡国际马拉松赛。这是我的第二个马拉松,我要以另一种心态来面对这个比赛!希望这次的比赛会有比较好的表现。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如果没有记错,老师去年PBIM的跑完时间是5小时47分钟。请问老师今年SCKLM的目标是多少呢?老师,加油哦!

汪锦贵 说...

老实说,SCKLM我没有定下任何目标。勉强要我定一个目标的话,那我会说:比PBIM好就算达到目标了。意思是说,只要不要比5小时47分差,那么我就是进步了。听说SCKLM后面有一段山路,Bukit Tunku吧?很多人倒在那段山路。所以我不为自己设下目标,以平常心来完成我的第二个全程马拉松。如果有什么特别的表现,那些就当着是Bonus,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