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6日星期日

Uncle Alex Ong走了

昨天傍晚跑步回来,上网把跑步的资料上载到Garmin的网站时顺便浏览了面子书一阵子。无意中读到一则朋友张贴的消息——Uncle Alex Ong发生意外离世了!

赶紧拨电话联络这位朋友以确认消息的真伪。其实,我这么做是很多余的。哪会有人拿这样的不幸消息张贴在面子书上的呢?

很快的,Uncle Alex的不幸遭遇在面子书上流传开来。我还有点不能接受这个事实。

Uncle Alex是跑步圈及骑脚踏车运动圈子里几乎人人认识的人物。每一次大大小小的赛事几乎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他一边跑步一边为其他跑者拍摄许许多多的照片,为参赛者留下纪念。更难得的是,Uncle Alex永远都带着亲切的笑容,跑者们要求他拍摄合照,他都来者不拒。

我时常在周五跑步登上水坝,每次登上山顶总会看见Uncle Alex和他的友人把脚踏车搁置一旁,坐在山路旁聊天。Uncle Alex就是这么一个老当益壮的前辈。

我其实都不清楚Uncle Alex到底几岁了,不过从他身上,我可以感受到他很懂得生活。人活到一大把年纪,其实不一定要给人一种老态龙钟的感觉;相反地,Uncle Alex给我们这些后进一个模范:年纪大了,只要心态保持年轻,一样可以快乐地过日子!

许多人才刚步入中年就已经显得毫无生气,整身病痛,没有动力。Uncle Alex却证明给大家看,年纪大了,不一定要跟病痛挂钩,甚至还可以挑战各种极限!

Uncle Alex的离去的确太过于突然。感慨生命的脆弱!相知相识的朋友们应该珍惜那份缘,不要等到有人离开时才来惋惜!

我想,Uncle Alex是带着他一贯亲切的笑容去到天堂了!而我们在各地参加大大小小的赛事时,他一定在云端那头俯视着我们。。。Uncle Alex,一路走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