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日星期三

悲剧

2013才过一天,公寓就发生坠楼事件。

这是我搬进这栋公寓进6年以来的第二宗坠楼事件。第一宗发生在我刚搬进来的那一年的农历新年年初二。这次则发生在元旦新年的第二天凌晨一时许。

坠楼事件发生时我还在沉沉的梦乡里。早晨5点半我出门跑步时也还对这宗不幸事件一无所知。一切就显得和往常无异。等到天要亮人们陆陆续续苏醒后,消息才传入我的耳中。

住在21楼的18岁青年从卧室直坠地面,为他短暂的人生画上句点,留下悲恸的母亲的兄弟。

他是一个自闭儿。

当人们对新的一年保持的崭新的希望意图从新出发之际,他却因为走不出那自我封闭的空间,选择凌空一跃,逃脱痛苦的煎熬?

没有人知道答案。

这是悲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