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星期三

写在2013PBIM前

再过三天就要迎来我的第三个槟威大桥国际马拉松赛。这是我今年内第四场同时也是我人生中的第七场42.195公里的全程马拉松。

2011年11月实现了年轻时对自己的承诺--参加42.195公里的全程马拉松赛。承诺变成事实后,竟然一发不可收拾,在即将来临的星期天,短短两年的时间里,我就快踏上第七场马拉松赛场了。心里明确知道这不会是最后一场马拉松赛,也许距离最后一场比赛还很遥远。今年的最后一场比赛还没进行,我已经在安排明年的赛事了。

这样书写可能会让人误会我是一个很"厉害"的跑者,像是在这里跟人炫耀什么似的。其实,我是一个成绩很烂的马拉松跑者,只有在2012年的吉隆坡渣打银行国际马拉松赛糊里糊涂地跑出4小时36分的成绩之外,其余5次都跑出5小时半以上的成
绩。这样的表现摆出来的确让很多跑者笑脱大牙。

不过我可以很自豪地大声说:"我是一个及格的跑者。"我从来不欺骗每一场比赛,我对每一场比赛都是那么认真。为了应付每一场比赛,我都有尽力,不逃避地去进行训练。我是在传达正面信息给我的孩子,我的学生,还有我的朋友:凡事都要尽力。

今年的比赛最后三个星期的训练出现了一些状况。先是自作聪明地学人家光脚跑马路而搞出脚底三颗大血泡,虽然很快就恢复训练,可是脚底还是会疼痛,不能耐久。再来就是前天的那场高烧和头疼。由于阿进生病,自己也被传染了。前两天发高烧,头很疼痛,还好今天情况好转了。于是今早五点下楼进行训练,可是发现气力接不上来,勉强跑了5公里就放弃了。也许明早还会去做一点点短途慢跑,希望情况有改善。

如果你问我,今年的马拉松有定下什么目标吗?我会说:当然希望能够跑出4小时半的成绩啦!毕竟今年这条赛道多数会走入历史的了,来年的PBIM应该会移师第二大桥了。所以希望在这个最后的赛道上做出一个比较像样的成绩。这个赛道留给我的回忆比较尴尬:第一年跑到双脚底起大大的血泡,还把它们给弄破了,搞到必须用走着回到终点;去年则是跑到拉肚子在裤子里,极不舒服地还是走回终点。

坦白说,今年的比赛我只求不要发生脚底磨出血泡以及不要拉肚子在裤裆的糗事,当然也希望自己能如最近的两场比赛那样真正跑完全程比赛,不要出现泄气走路的状况。至于嘴里讲的四小时半,那只是说说爽爽而已,免得让人说我没有志气!呵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