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星期四

认识蓝色病毒————忧郁症

有一种病,大家都熟悉它的名称,可事实上我们对它的认识并不深,甚至还对它有着一层层的误解。我们身边都存在着这样的病患,甚至我们自己已经被它缠上了还不自觉。这种病,我们称它为蓝色病毒的“忧郁症”。

*************************************
我最近夜里常常睡不着。

我最近每天早上睁开眼后却无力爬起床。

我感到胸闷,有喘不过气来的感觉。我最近一直拉肚子。吃什么药都没有效果。

我最近记忆力好像衰退了。我不能集中精神。我得了痴呆症吗?

我就是那么不快乐。我看到什么人我都感到不快乐。我对那些平时可以令我感到快乐的事忽然之间提不起劲来。

我实在想不出任何可以让我快乐起来的理由。
所以我哭。我把自己封闭在家里,甚至躲在衣柜里。我不出门,我不接朋友的电话,我不接见任何人。

身边的人不理解我的处境。他们都说我想太多了。

我不能工作。我知道我不能胜任任何一种工作。当情绪来袭时,我不能好好把工作完成。没有人愿意聘请像我这样一个时常请假的员工。

没有工作,我没有收入。我怎样过生活?无奈,还有人闲言闲语。。。
“这么有钱?不用工作也能过日子?”
 “这么好命?学历这么高,却不用去工作?这不浪费吗?”
“长得这大把年纪了,几时结婚啊?”

我真的不想过这样的生活。我觉得我活在这世上是多余的。于是,我想到要自我结束我的生命。。。

***********************************
我不是专家。我不懂得如何治疗忧郁症。不过,我一直相信,我们一定要认识这个病。我们要破除我们对这种疾病的误解。我们需要给忧郁病患充分的支持。我们不要让我们的无知给忧郁病患带来无谓的压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