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星期一

自作自受

不打算跑步,所以没有穿跑步鞋前往青年公园。已经成了习惯,就算不跑步,还是会在周六下午五点到达青年公园和老同学聚聚聊天。
今天有点不同。等到五点十五分,老同学一个都不出现。也许是连续公假数日,大伙儿都度假去了。就只有我一个傻瓜顶着烈日来到集聚地。
都说今天不打算跑步了,因为隔天早晨准备做3小时的长跑训练,担心身体来不及恢复。
原本就应该回去的,可是却心血来潮,想要体验光脚跑步的感觉。近来光脚跑步渐成风气。时常阅读到光脚跑步的好处的文章。在各大小赛事看到不少光脚的跑者。心中好奇,他们是如何忍受光脚在粗糙的马路上跑步?再加上脑海里一直浮现雷久南博士关于光脚触地的等等学说,于是也不理地面粗糙炙热,也不管双脚习不习惯,把拖鞋一脱,双足踩在泊油路面,从青年公园走向植物园。
一路上尽量细心避开地上的小石头以及可能刺伤脚板的尖锐物体,不过怎样都逃避不了地面的高温。可以感觉到脚底是疼痛的,不过是还忍得住的那种感觉。
坚持走完3公里,花了28分钟,虽然脚底疼痛,但感觉很满足。查看脚底,脏兮兮黑麻麻的,也看不出什么状况。于是就去公测洗脚,然后再次检查疼痛的脚板。哇!怎么双脚底都起了水泡,左脚两个,右脚一个,都已经出血了!原本不怎么疼痛的脚底忽然变得十分疼痛,连踩在地面的勇气都消失无踪了!
这时才知道自己又再闯祸了!明天的30公里长跑怎么办?泡汤了吗?两个星期后的槟威大桥马拉松赛会受影响吗?
唉,这叫自作自受吧?

1 条评论:

匿名 说...

也许,就当着一个跑步的回忆。心情就不会紧张了。

你的水泡应该没有问题,一个礼拜左右就恢复过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