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日星期五

超马日记第7篇

5月了。距离超马比赛还有4个月。

5月的头两天都交白卷,连1公里的距离都没有跑。

不是偷懒。不是厌倦跑步。其实这两天心里一直都很想跑步,不过却很努力地克制自己去跑步的欲望。

需要保留体力。明晚这个时刻我将会在旧关仔角海边一带傻傻地兜着圈子走路,从晚上8时到隔天早上8时,12小时内尽力去走,看看自己能走多远,多久。

为了9月的超马比赛,我特地报名参加明天举行的槟城国际12小时路走比赛(Penang International 12 hours Walk)。

不是为了跟他人一比高下,而是纯粹要考验自己的耐力。想要亲身体验,从星期六晚上8点到隔天周日早上8点,忍着不睡觉,在一个枯燥乏味的赛道上不断兜圈走路的那种能耐。

我的意志力到底能让我支撑多久?我的体能又到底能允许我走多远?走完之后双脚还会完好无缺吗?隔天下午到晚上我还有三堂课要教。

走路,听起来好像很简单,就只是把左脚跨出去,顺着再把右脚移出去,如此重复着,让身体从一个点移动到下一个点。不过,要在12小时内重复这样的动作,而且还需要克服睡意,甚至可能会遇上风雨的侵袭,听起来后还会觉得容易吗?

我就是要亲身体验这种感觉。

其实,早在20多年前我都已经有了这样的体验。不同的是路程不是单调的兜圈圈,而是环绕整个槟岛。

印象中,20多年前的经验好像还很鲜明。不过,人脑就是一种奇怪的结构。今天在回忆过往的经历时,往往会加油添醋,使原本不怎么精彩的事情变得多姿多彩。明晚的比赛正好是印证我有没有为自己过往的经历加油添醋的最好验证。

若是你明晚睡不着,不妨到旧关仔角海边,看看有没有机会碰见我。若是你不介意,不妨穿上运动鞋,陪着我走走几圈,尝尝当疯子的滋味?还是不要了啦!搞不好主办单位不允许非选手进场干扰比赛的进行。还是躲在温暖的被窝里安心睡觉吧!



2 条评论:

XVI 说...

不要走得太慢, 不然4am后会很辛苦

loo 说...

哈哈,penang 12 hours walk..我走过一次,难忘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