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3日星期三

阴谋

跨出五楼单位的大门。

四楼单位门口一群人的对谈不经意往我的耳道里钻。

好奇把我的脚步锁定。颈项自然伸长去衔接飘在空中的闲言闲语。

“无论如何你们到时都必须当面指证他的不是!”

“和我作对?我必钉死他!”

骄横肥胖的马来主人对着三个唯唯诺诺的负责清理公寓的外劳发出指令。

“可是。。。可是。。。瓦希并没有。。。”

一个发现良心的外劳尝试违抗。不想自己成为他人借刀杀人的利器。

“没有可是!我吩咐你们做什么就照着办就是了!”

“别尝试违抗我的旨意!”

*******************************
电梯徐徐从五楼往下降。

在四楼停下。三个负责清洁工作的外劳走进来。脸色铁青。

“这么早啊?平时你们都是八点才上班的。。。”我若无其事地和他们哈拉起来。

“我们有申请准证进来公寓的。。。。”答非所问。

“瓦希呢?他们知道你们上来4楼见拉欣?”我单刀直入三个外劳的内脏。

语塞。

到达底楼的电梯解救了三个外劳。狼狈奔出。

*******************************
我没有如往常那般直接上巴刹。倒是坐在底楼大厅外面,翻看着当天早上派来的报纸。

心里盘算着,拉欣就快拖着他那油腻的赘肉从四楼下来。清洁主管瓦希也快来上班了。

一个是骄横霸道的富有人家。一个是为三餐温饱必须远渡重洋来这片土地谋生的外劳。

一个是不遵守公寓清洁指南的富有住户。一个是尽忠职守的贫困清洁工作主管。

只为了职责所驱,一方踩到了另一方的脚板。

一场嫁祸于人的阴谋就要上演。

我想见证三个为了自保的外劳被迫违背良知捏造事实来导致自己的主管丢失饭碗。。。

4 条评论:

升 说...

那老师您敢伸张正义吗?

Ah Fat 说...

锦贵哥 。。。人的手指都有长,有短。人的品行也不例外,有好也有坏。我到过所谓“外劳“的国家和他们做生意,他们也是普通人一个。

话说来我门已经十五年没见面了。

这个十五年我走偏亚洲,中东,最后还是停留在新加坡。不懂,你还记得这个小胖子 [Ah Fat]。

汪锦贵 说...

Ah Fat?是俊伦、福敏、雅仁那一代的中华生吗?如果是,那真的好就没有见面了!15年。。。是的,你们1994年毕业的! 近来好吗?孩子几个了呢?

升:
请问是哪位?伸张正义。。。这个世界还有正义吗?其实,伸张正义可以有很多管道可以进行的。把不公正的事情用文字书写出来,让人们多一份自责感,这应该是我所能做的事情吧!

Ah Fat 说...

正确!

我过得很好,已经有三个小朋友 :)

最大的读一年级,两个读幼儿园。有空回去槟城再去找你聚一聚。

你的补习中心没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