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5日星期四

不习惯,不放心

这个星期六早晨我将开车载着一群一起跑步的老同学下吉隆坡参加Energizer Night Marathon。

坦白说,我心里有种“不习惯,不放心”的感觉。

我从来没有放下家人,自己一个人出远门在外过夜的经验。

一直都有想过到外地比赛。到外地比赛可以为自己的人生经验加添色彩。不过,我从来没有想过把家人留在家里,一个人单独去比赛。我的想法是带着家人,他们去旅行游玩,我去比赛,一起去,一起回。

我不知道自己当初为什么会答应不带家人却只和老同学们一起下去KL比赛。作决定时很容易,可是日子一旦逼近,却总感到一些不妥。

顾虑太多。担心太多。放心不下的事实在太多。

小儿子会想念我。大儿子的课外活动没人载送。 没有人陪着大儿子一起在半夜守在电视前为Arsenal加油。如果有什么突发事件,怎办?

孩子们真的从来没有经历爸爸不在家过夜的时刻。有时我在外开会或是教书迟了一些回家,大儿子就会打电话来问我怎么还没回家。我想,这次我离家,他们会不习惯吗?

然而,事情已经决定好了,不能反悔。我是肯定会把他们留在家中,自己和老同学下首都的。

再怎么不习惯,不放心也都要有这么的第一次。

我只是把自己的心情写出来,没什么的!要担心的事还很多。。。

路上交通顺畅吗?

会因为意想不到的延误而错过领取比赛号码、运动衣的时间吗?

我的脚跟的伤会在比赛中途复发吗?

如果我的脚跟腱不幸断了,怎么回来?

星期天我赶得及在12点回到槟城吗?我下午还有课要上。

(其实,我也像你们一样,会担心,会胡思乱想!)

5 条评论:

日落西山 说...

锦贵老师别担心,就当让孩子们学习自立自立咯。
去比赛不会很久,一下就过了,很快就回到槟城了。

Hazel ` 说...

老师,你真的是个好好先生!
我老爸每次和朋友去外面旅行都不带我们,
而且都不曾打电话回来报平安,
每次都是妈妈主动打电话去问他的。
不要想太多,一切顺其自然吧!
你的太太一定会把孩子和家里照顾得好好的。
后天比赛加油咯!=)

桴愚明 说...

您好!我是新来的。
人生中总会遇到离开家人,独自到外的时候。而在外,思念家人是正常的。我相信你的孩子是非常独立的!抱着乐观,愉悦的心情参加马拉松吧!

俊銘。陳 说...

超可爱的一篇。

一位慈祥爸爸的话,太棒了!!



祝一切顺顺利利。

九果子 说...

放心吧。
孩子往往比你想象中坚强独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