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星期一

Energizer Night Race 2010

我想很多关注这个部落格的朋友都想知道3月27日那天我到KL参加比赛的状况吧!


告诉大家,我安全到达KL,辛苦地完成比赛,然后顺利回家。昨天回来之后,就忙着教书,晚上又必须出席一个会议,所以根本不能让我在第一时间把这次的比赛信息发布在这里。

这次的比赛的确在我脑海中留下很深的印象,尤其是比赛路途的艰难度更是让我感到有点吃不消。比赛路线是绕着整座赛城(Cyberjaya)进行,不是那种平直的路线,而是有好几个起伏上落的“山路”,所以十分考验脚力。我们一行6个人都无法改写自己的半马拉松记录,反而都跑出比自己之前在槟威大桥比赛的时间差。我们当中两位同学还遭遇抽筋现象,而每次都坚持比赛不可以走路的我到最后第19公里时也被迫走了一段距离呢!无奈,真的不想让自己的脚伤恶化!

比赛是在晚上8点开始,不过我们却在傍晚6点就到达赛场。闲来无事,就到处走走看看,顺便拍了一些照片留念,反正我们都抱着志在参与的心态来这里,根本不想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虽说不想给自己压力,可是整个比赛中还是出现了好多状况。赛前做伸展热身动作时忽然感到右大腿内侧肌肉一阵激痛,多少影响到在比赛时脚步的自由摆动。由于不时要跑上斜坡,所以原本有伤的两边脚跟都难免会隐隐作疼,更糟的是连左脚踝前段也来凑热闹一起疼痛!在第13公里时,我的左膝盖也出现酸疼乏力的状况。我就这样带着5处伤痛勉强跑完比赛,时间是2小时25分58秒,比槟威大桥的2小时17分逊色许多。不过无所谓,总之我还是顺利完成比赛,没有在半路拉伤脚跟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