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4日星期三

Garmin Forerunner405

农历新年之前托朋友从吉隆坡买了一个高科技产品——Garmin Forerunner 405。这个专为热爱运动发烧友而发明的科技产品表面看起来像个手表,实际上却拥有特别多而且超强的功能。

它最吸引我的一点就是拥有GPS(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卫星定位系统,能够透过太空里的人造卫星侦测一个人进行登山、跑步、骑脚车等运动时所经过的路线,并测量出整个路线的距离、斜度和海拔高度。在完成一项运动之后,我可以把里边所收藏的记录传送到电脑里,再透过Google Earth查看刚刚完成的路线。
此外,这个“手表”也可以探测我在运动时的心跳率。只要在胸前绑着一个输送器,我的手腕佩戴着的“手表”就可以立刻感应到我的心跳,从而让我知道我在运动时的心脏负荷能力,可以避免在半途中因为过度催逼自己而发生暴毙的不幸事件,也可以让我知道我在运动时有没有全力以赴。


当然,这个手表也记录了我的平均跑步速度以及所消耗的热量。更好玩的是,我可以在里边设定一个虚拟的对手,然后在跑步时和这个虚拟对手比拼高低。每完成一次训练,我都会把资料存入电脑,然后电脑就会分析训练时的种种细节,让自己更清楚训练所得到的进展。
有了这个高科技产品之后,我就使用它来进行了好几次的训练,甚至被它的功能所迷住了。年除夕下午,我戴着它在水坝进行第一次的训练(下面槟岛地图中央的小红圈),接着在年初一下午又到植物园进行训练(地图右上角混杂的红线中的其中一小段)。休息一天之后,年初三早晨六点,我独自一个人来到青年公园,决定进行21公里的训练,而那天不知怎么搞的,我越跑越起劲,一共跑了26公里!(这就是地图右上角混杂的红线所记录到的路线)。结果呢。。。我的脚伤复发!从年初5一直到年初9都成了“残废人士”,不良于行!
其实,新年期间所引发的伤势还真不轻!到目前为止我的脚跟还会隐隐作疼。无论如何,在这期间,我选择了比较轻微的训练,也每天自己努力进行冰敷治疗,而间中我还到Teluk Kumbar(地图最下方)参加了全槟越野赛跑呢!
注:地图中右边的红圈(Gelugor一带)是我每天早上所跑步的路线,从我家跑往槟威大桥海边的高速公路,直到Batu Uban时才转出USM前面的大路跑回我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