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星期一

金马仑高原2日游

今年的年终旅游因为要迁就阿政的SPM考试而拖到了12月10日才成行,目的地是金马仑高原。

一切进行的十分匆忙,好像根本都不打算要去旅行似的。不像往年那样早早就定下行程,我这次拖到12月初才定酒店,而且是随随便便的挑选一间。还好,位于丹那拉打(Tanah Rata)的Heritage Hotel还不错,没有Brinchang 那么拥挤吵杂,很适合爱宁静的一家人。

其实,总觉得这次金马仑之行选错了时间。由于12月10日及11日是周末及周日,所以高原上人潮十分拥挤,交通严重阻塞,浪费了好长的时间在车龙阵中,把原本度假的好心情给搞砸了。

排除严重的塞车问题,金马仑的确是一个很适合逃避城市喧嚣的好去处。凉凉的天气,恬静的早晨,一切都显得懒洋洋的。

第一次上金马仑当然不会错过去参观草莓园、养蜂场、逛夜市的。可是,由于交通严重阻塞,我们决定放弃与人群一起去挤夜市。坦白说,我比较喜欢宁静,不喜欢人潮。

我期待的是第二天早晨一个人在酒店附近跑步的时刻。金马仑高原的早晨实在太迷人了。天气十分寒冷。还好我有先见之明,没有穿背心跑步。可是,薄薄的运动T-shirt也不见得能够抵挡高原的寒气。我用了比平时多出好几倍的时间来热身才开始跑步。由于不熟悉地段,我只在Tanah Rata小镇上的马路兜圈子,但也给我跑了7公里的路。寒冷的天气冻得我的手掌发麻呢!



其实,阿进也是不大会旅行的。他倒比较喜欢窝在酒店房里。要他到人潮拥挤的草莓园去走走还真是苦了他!
我想,下一次应该会选择一个比较不繁忙的日子重临金马仑高原,好好地享受这里的宁静和冷冷的天气。

1 条评论:

LuckyStar 说...

完全正确。我也很喜欢金马伦这宁静的避暑天堂,常常乐此不疲的故地重游,每次都很逍遥、愉快,除了一次误选日期,选上了国庆兼开斋节,只有烦躁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