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星期六

写在2011结束前

在2011年结束之前,总应该留下点文字交代。

回顾2011,感觉有点模糊。可能是大部分的精神都被“马拉松”这游戏给占据了,其它事变得好像次要似的,于是就模糊了。

对于马拉松,我好像付出了好多,不过最终得到的好像不能成正比。无论如何,我还是实现了“跑生平第一个马拉松”这个承诺。5小时47分,不很光荣,但总之是及格了。明年2012至少会跑2个全程马拉松——6月24日的渣打银行吉隆坡马拉松以及11月18日的槟威大桥国际马拉松赛。所以,现在必须保持状态,然后渐进地提高训练量。这一次,我会改变心态,我会改变训练方式。2011年的训练计划太保守了。

2011年,补习班的生意没有起色。我还是一样尽力在教我的课,可是学生人数总是不能回到之前巅峰时期的那个数目。针对这点,我所能给的原因是:补习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而且长江后浪推前浪,年轻的一代的确有他们的号召力!还好,我看得开。人,不能总是站在巅峰顶端。不属于你的时刻,就该退下。我,还是一样以我个人的方式慢吞吞地教我的书,继续在班上穿插那些不三不四的话。我还是原来的我。

还有一个令自己比较在意的事项就是“体重”。1年前原本成功地把体重从84公斤降到77公斤,可是今天的体重却是82.5公斤。很多朋友都在笑我:“跑得最多最勤的是你,可是最后变得最胖的还是你!”这些讪笑或多或少对我形成了某种程度上的打击。我抓起寻思为什么跑了这么多结果不瘦反而增胖的原因。我想,应该是我太相信人们说的那句话:“别担心,等你跑完马拉松后一定会瘦的,至少瘦5公斤!”我真的以为我跑完马拉松后一定会瘦。我甚至相信书本所说的:“要进行马拉松训练,需要足够的能量,所以醣类、蛋白质和良性脂肪不可或缺。”于是,我放弃了辛苦培养起来谨慎控制食欲的好习惯,放纵自己去吃,因为我以为我需要足够的能量才能把马拉松训练做好。结果。。。哈哈!我证明了一件事:跑马拉松赛也可以越跑越胖的!

2012年即将来临。应该写下自己对新的一年所抱持的希望。第一,尽力教书,不要在意生意下跌。第二,应该比较大胆地尝试新的训练方法,不要太保守,希望能在马拉松赛里写下比较像样满意的成绩。最后,希望自己能够重新培养起谨慎控制饮食的好习惯,不必期望体重掉回77公斤,只希望体重不要在飙升!其实,最重要还是身体健康,无病无伤痛。

也祝福大家:身体健康,心想事成!

3 条评论:

安哥爵 说...

祝你身体健康一家幸福.

汪锦贵 说...

安哥爵:谢谢你!也祝你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匿名 说...

汪老师。您好!今天上网找资料,没想到竟在谷歌的牵引下,来到了您的部落格。
我是你的1997 & 1998 补习班的学生,想回去,那已经是十多年前的事情了,时间过得还真快啊!
特别“浮出水面”来给您问候一声。祝:生活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