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星期二

跨越三州半马拉松赛

星期天早晨4点15分,我开车载了4个老同学前往威南高渊参加一个光听名称就让人兴奋的比赛——《跨越三州半马拉松跑》。

这是由威南高渊华人体育会主办的赛事,路程涵盖了槟城威南、霹雳以及吉打三个州属。这还是我第一回在一个赛事里跑过三个州属,的确是一个不错的经验。

其实,原本我们当中有好几个都不打算参加这个比赛的,因为才刚刚在2个星期前跑完我们生平第一个全程马拉松,担心身心劳累过度,想要休息。我是无所谓的,只要没有病痛,我是随时可以上阵的。虽然报名截止日期已过,可是我们当中有三个朋友建议我去报名参加这个比赛。还好,主办单位还接受我们迟来的报名。

坦白说,我对威南的朋友所主办的比赛还蛮有信心的,因为主办单位很热心,也很有诚意,参加这样的比赛感觉还真不错的。

主办单位原本预计有300人参加,可是却有600多位跑步爱好者报名了。参加这个比赛的其实都是熟悉的面孔。很多槟岛的好“脚”都前来了。这个赛事甚至吸引了一位肯雅的黑人选手前来参加,所以男子公开组冠军就被他扫去了。




这次比赛的天气十分凉爽。跑到霹雳境内时开始飘起毛毛细雨。在绵绵细雨中跑步的感觉十分美好!老天似乎很合作,在我要跑抵终点时,雨势才转大;而在我跨过终点线时,大雨才倾盆而下!

这是我参加槟威大桥全程马拉松赛后的第一个比赛。我尝试用较快的速度来跑这个比赛。可是,很显然的,我的状态还没有恢复过来。我的右脚小腿肌肉应该是受伤了。一开始,我的速度的确比平时快了,可是我隐隐感觉到右小腿肌肉有被撕裂的疼痛。当我尝试加快速度时,疼痛的感觉就加激。我勉强跑到14公里时,已经不能忍受小腿肌肉的疼痛,所以把速度放得很慢,到了16公里饮水站时还走了一小段路。看着许多平时都输给自己的选手一个接一个超越我,心情有点低落,可是又无可奈何。

我只能以小步伐继续跑着。不过,来到了19公里处,我感觉到小腿的疼痛消减了,于是放胆去加快速度。而且我还看见那些之前超越我的选手就在我的前方不远处。他们看起来也跑不快了。于是,我尝试加快脚步超越他们。结果,很幸运地我一个接一个地超越他们。虽然最终成绩(2小时13分,路程21.5km)不是很理想,可是在考量到右小腿的伤势之后,我也不怎么气馁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