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8日星期六

想做一些改革

从孕育我12年的中华毕业出来近25年后,我才加入校友会。

毕业后一直都不加入校友会,主要还是因为对自己的母校校友会怀着不怎么好的印象所致。母校校友会不怎么活跃,由一班上了年纪的老校友领导着,许多毕业生都把自己的校友会喻为老人聚集,搓搓麻将的场所。在这班老校友领导之下,校友会与母校的联系似乎很松散。我敢说,母校几乎不敢寄望校友会能够为母校的发展做出任何有意义的贡献。

4年前,在母校担任副校长的学兄鼓励及劝说之下,我毅然加入校友会。学兄对我寄予厚望,他认为我是整顿校友会那萎靡状态的适合人选。毕竟我领导的85年毕业同学会还算做得有声有色,再加上我在毕业同学当中的人脉还算不错,所以很有可能给校友会注入一股生气。副校长学兄希望我为母校及校友会搭建一座桥梁。

于是,就在第一年加入校友会时我就当上了副会长。可惜,人单势薄,校友会里真正要做事的人实在太少了。虽然许多年轻的校友成功跻身领导行列,可是,一盘散沙,难有作为。于是,我就浑浑噩噩地做了两年的空壳副会长。

去年改选,在不忍心看到校友会继续沉沦的责任心驱使下,我选择退下副会长的职位,扛起了三哥辞职后留下来的总务职责。我终于看清楚整个校友会的运作模式,也看到了校友会的诸多顽疾。一股好胜的冲动暗涌而起。我感受到母校的召唤。我想做一些改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