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8日星期六

其实我真的很累

之前一张帖子,我什么字都没写,就只是展示了一张小孩打盹的照片,而照片上则简单印着18个字:“我不是累!我只是在思考人生的路该怎么走!”

照片中的孩子真的很可爱。小孩分明在打盹,却搬出了一个堂皇的借口来辩掰。

也许很多人看了照片上的文字之后,会联想到我的近况。

是的。最近我又很少上来这里涂涂写写了。我很忙。忙到那种会觉得好累的状况。身体当然劳累,心情也累。

别误会!我不是因为花了大把时间在训练长跑而感到劳累。现在我倒觉得,备战马拉松而有纪律地进行长跑训练反倒把我从劳累的身心状况中挽救回来。一个星期50公里的训练量,不至于把我搞到这么累!

最近我又必须面对搬迁的麻烦。几个月前市政局来了一封信,要我关闭我的小学安亲及补习班,所给的理由是青草巷那一带的住宅区是不准进行商业活动的。我知道我又招惹小人了。以我过去的经验,多数是有人到市政局去投诉我在住宅区开设安亲班。其实,大多数的安亲班都开设在住宅区的双层排屋,为什么同一个地区别人的安亲班安然无事,我的却被市政局指为违法?

我是一个奉公守法的公民。有人建议我塞檯底钱贿赂相关官员。我拒绝了。我抗拒贪污。这就是为什么我不支持国阵政府的原因。

于是我选择搬迁,而搬迁所要面对的种种麻烦不是旁观者可以理解得来的。虽然安亲班不是由我亲自管理,可是许多事务最终还是必须由我来处理。寻找合适的店屋、装修、水电、旧屋主的诸多刁难(不变一一列出)、搬运、布置。。。这一切都必须在市政局规定搬迁的期限内完成。

如果我是闲人,这些麻烦还不至于难倒我。偏偏今年校友会又要举办88周年庆典,而我身为总务,必须处理好多繁重的事务。每个星期都要开一些无聊至极的会议。一个会议就是3小时,可是光在谈却没有实际行动,或是谈一些无关痛痒的小事,对于十分重视时间的我来说简直就是在浪费时间。

坦白说,如果处理有意义的工作,我是不会多吭一声,也不会觉得心劳累的。可惜,真的可惜!校友会里的人和事都让我感到失望!我是校友会的领导之一,可惜我所要前进的方向似乎和其他领导人有差异。我甚至感觉到,校友会的重要领导都方向不一,大家的重心都放在不同点,于是我所正在做的并不是我真正想要做的,感觉自己在蹉跎。这样的感觉让自己的心好累!好无奈,可是心里明白自己对母校有更重大的任务要执行,所以必须忍耐直到时机成熟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