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星期四

失眠夜涂写

凌晨1点20分,竟然很精神地醒过来。

昨晚9点20分就上床了。下星期开始补习班纷纷重新开始上课了,必须告别这个11月较为清闲的生活了。晚上必须教书到10点半才能下课,又必须恢复11点上床睡觉的日子了。

昨天教完先修班生物课回到家时已经是傍晚6点半了。忽然心血来潮,穿上跑步鞋就在公寓楼下的范围兜圈子跑了起来,竟然让我跑了12公里,1小时10分钟。开始跑步时天还亮着,不知不觉竟然跑到天暗了。

PBIM过后竟然没有患上“跑者忧郁症”,只休息一天后就重新穿上跑步鞋。上星期竟然不间断跑了5天,总里数达到了50公里。要不是星期天早上要凑热闹地参与新关仔角清洁运动,恐怕上个星期就要一口气连跑6天,总里数超越60公里了。还好自己没有疯狂到这个地步,还会拨出一天的时间去参加有意义的清洁运动!

这个星期原本还想延续上星期的那股冲劲,计划要保持最少5天的跑步目标,总里数也想要维持在50公里左右。于是,星期一当天下午就信心满满地跑了个13公里。通常星期一我是不跑步的,好让星期天因为跑长途而劳累的身体获得休息。不过,既然上星期天没有跑长途而去参加清洁运动,那么星期一就不需要休息了。

原本以为接下来的日子可以按照身体的状态继续跑步,可是一切却因为星期一晚上在医院过夜而被搞砸了!

星期一晚上教完补习课之后,立刻赶去医院。父亲又入院了。我自动请缨到医院过夜当父亲的看护。上一回父亲因为肺部衰竭而入院的那段日子让我习惯了在医院过夜的状况。我带齐装备——长袖运动上衣和运动长裤,就去履行看护父亲的责任。可是,这一回我却失算了!

上一回父亲住的的普通病房,床位多,人气也够多;可是这一回父亲住的是双人房,而正巧隔壁床位空置着,整间病房就只剩我父亲一人,在加上我这个看护,有点孤零零的。当父亲的看护,我早就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不用想要好好睡觉的了。话虽如此,我还是尝试找机会合眼小睡一阵子。可是,病房的冷气实在太冷了!我一直在发抖!先是上半身抖动,勉强抵抗了,却轮到双脚拼命地颤抖。医院没有提供被单给看护者,而我就只能依靠那件不算很厚的运动装来与冷气进行对抗,结果我失败了!

我起身在病房里来回走动,希望能够暖和冷得一直在发抖的肢体。闲着无聊,我透过智能手机在面书上发布了这样的一段废话:“医院里的冷气冷到像鬼一样!冷到我全身抖!”结果,出乎我意料之外,这则留言竟然引来好几个人的Like!心理嘀咕着,这些面书上朋友还真可怕,半夜一两点竟然还不睡觉!都是一些有本钱挥霍青春的年轻人!

从医院回来,我报仇似的想要睡个够,可是似乎却无法补偿星期一夜晚的无眠。整个人变得很颓废,颈项左边还稍微拉伤了。原本想要持续跑步的冲动消失无踪。星期二我荒废了跑步的功课。还好,昨天星期三我终于从颓废中走了出来,还骄傲地跑了个12公里。可是问题又来了——我现在又失眠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