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星期四

我的第三个马拉松

2012槟威大桥国际马拉松赛尘埃落定。
 
失败。
 
预定目标——4小时30分无法达成。



5小时34分42秒。这就是我的成绩。比去年的5小时47分好不了多少。
 
这一次,主办单位是没有什么好挑剔的了。
 
饮用水,够到可以让你拿来冲凉。
 
秩序,安排得非常好。半马拉松、10公里及欢乐跑的参赛者不再阻挡了我们跑向终点的500公尺那段路。感觉到受尊重了!由于和其它项目的参赛者区分得很清楚,所以被摄影机捕捉到不少镜头,留下许多回忆的记录。
 
只怪自己不争气,无法提早1小时抵达终点,所以难以避免地还是与大量的“漫步”大军碰上了,受困其中,自作自受。
 
其实,这次比赛的成绩不应该这么不理想的。前面的28公里路跑得还蛮像样的。可能是天气闷热,空气湿度又重的缘故,速度稍微比预料的慢了一些,不过还算可以接受。
 
可是,难以意料的事故还是发生了。从28公里开始,肠胃忽然不舒服,想上厕所。其实,一开始肠胃就有点不适,气体很多。沿路跑着,肠胃的气体不时外泄。来到28公里后,轮到排泄物要冲泻出来了!
 
强忍着那种不适的感觉,从Tesco跑到五条路,速度严重下跌,心情严重被破坏,沿途数度想要加快脚步,排泄物就会不受控地流了些许在裤裆里。无奈,只好小心翼翼地一步一步慢慢跑。很想在路旁就地解决,可是觉得很不好意思。希望能够找到赛会安置的流动厕所,可是一个都碰不到。于是又强忍住肠胃的不适,再从五条路跑向皇后湾。终于,再次来到Tesco时,我已经忍无可忍了!瞄准路旁的草堆,快步冲了过去,找个较为隐蔽的地方,褪下裤子,蹲了下去,任由污秽迸流出来。。。。没有纸张,拿瓶矿泉水马马虎虎地冲洗一下。想要继续征战,却已经没有了斗志!
 
觉得有些许的失望。不过,这就是比赛。只有寄望明年的赛事了。。。


 
这张照片是在接近终点时被拍摄到的。不像去年的比赛那样,今年在抵达终点时,整个人还很精神,还可以露出笑容!

 必须感谢那些义务为参赛者拍摄照片的“陌生”朋友。谢谢你们,就因为你们的热心,我们这些参赛者才有得到收藏照片留念。

由于主办单位今年很贴心地为全程马拉松选手开辟专属的跑道,所以多数参赛者都能够顺利地在终点处冲线。

这就是我的成绩单。比去年进不了13分钟。

 在比赛开始之前,为了还蛮不错的赠品——绑在手臂的小包包,和几个朋友跟着人们排长龙,然后手拿人体的纸皮样板,让大会赞助商的工作人员拍摄挺幼稚的照片。

这是从网上“盗取”的照片。觉得 很有意思。我就是为了不想浪费大会的饮用水,所以我在大桥上好几次拿起类似这样人们喝不完的矿泉水来解渴。。。这会不会是我肚子闹革命的原因呢?


在饮水站,纸杯被人们随手乱抛。。。

4 条评论:

匿名 说...

节俭是好事,但小心会被传染上肝炎。所以我不建议你喝别人喝剩的水!。。亚伯

俊贤 说...

原来这场马拉松也有许多小小却挺吸引人的地方。只怪我平时不出门,每年虽然都有朋友邀我去参加这场比赛,不过都提不起个兴趣。到了今年忽然极有想参加的念头,却碰上了SPM。。还是等到明年的了 >.<


你是现任中华中学的?上次在毕业典礼和谢师宴都看到你 =P
但唯一确定的是你是中华校友。算是学兄?

Dabizi 说...

很可惜上了大学,活动都碰到Penang Bridge Marathon..看了老师的blog,我更想再参加!!

汪锦贵 说...

亚伯:谢谢你的忠告,我完全忽略了这个卫生问题!

俊贤:我是中华小学1979年及中华中学1985年毕业生,12年中华,一直以中华生为荣。我目前是中华校友会总务,希望能为母校尽一份绵力。之前你在谢师宴、毕业典礼看到我,那是我以校友会总务的身份出席的。

诗凌:好久不见,还好吗?你在大学里还蛮活跃的哦!很不错啊!其实,你不一定要参加槟城的马拉松啊!你人在首都不是吗?6月份的Standard Charted KL马拉松更加吸引人哦!要参加比赛,就要多多少少进行锻炼才是!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