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1日星期一

又见飙车党






凌晨3点45分,外头街道传来十分熟悉的吵声。走到公寓的露台落地窗看看,一辆接一辆的电单车在无人的街道奔驰,引擎发出隆隆的吵杂声,扰人清梦。

接近两年没有看见这些玩命的飙车党在公寓外头的街道奔驰了。听公寓的保安员说是因为这些飙车徒嫌弃这里的街道太短,不符合他们飙车的口味。


记得刚搬进这座公寓时,每逢周五和周六,上百辆的电单车就会在午夜过后集聚在Tesco与E-gate前的街道,开始目无法纪的进行玩命游戏。这样的画面实在有点“壮观”。

刚开始目睹这样的画面时,心脏还会不受控制地加速跳动。也许是担心看到有人在这样亡命奔驰中不幸丧命。我更担心看到一些无辜的夜归人成了这些亡命之徒的牺牲品。我真的愚蠢到替这些没有脑袋的败类担心他们的生命的危险?后来,见怪不怪了,开始讨厌这样没有功德心的行径。这样的活动往往持续一、两小时,在警察巡逻车到来驱赶他们时才作鸟兽散。


真的想不通这些年轻人为什么在深夜里不要好好在家里睡觉休息,偏偏要出来街道胡作非为,不单扰人清梦,还威胁到夜归人的安全,甚至严重到进行抢劫勾当?


也想不通的是,为什么警察往往都是反应迟钝地让这些败类定时集聚,然后“允准”他们奔驰一段时间后才姗姗来迟地驱赶他们?

更想不通的是还有所谓的“英明领袖”出来为这些败类说好话,还动用国家资源来支持这些垃圾?

坦白说,如果我想得通,Mat Rempit就根本不是一个社会问题了。

有时我会告诉身边的朋友和学生:这个国家,病入膏肓了!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家公寓下昨天也有飙车队.这些飙车队的男女青年有些还手持国旗货干脆把国旗套在身上,显示他们所谓的'爱国精神',其实他们只不过是拿自己性命开玩笑的白痴.如果他们那么爱飙车的话,应该正面地去发展潜能,当一个职业F1赛车手.

Shu Wei 说...

那晚我刚好从北海回来槟城, 就看到了好几十辆的电单车在北海边的收费站附近的一个巴士站聚集. 我爸爸就心想说今晚他们又要玩命了.

不知道老师有没有心想说那些警察已经知道他们要飑车了, 却偏偏不阻止呢?又或许是被贿赂了吧.

因为在我回来的路途上, 我也看到了几位警察在拦摩哆车. 很明显的他们警察已经知道当晚会有飑车活动了.

说真的, 我已经对那些姓"马"的人彻底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