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日星期六

流感疑云

AH1N1流感肆虐,槟城难以幸免。
读着报章的报导,一间接着一间的学校、大专学府纷纷关闭,心想:几时轮到我的补习中心呢?

星期四早晨起来,人没感觉什么异样的,只不过比平时有点儿累。基本上,一切都属正常。可是,下午上Lower 6生物课时,状况忽然发生了:鼻水不断流出,呼吸气管也痒痒怪怪的,偶尔会打几个喷嚏。

一讲课整个人就忘记外头肆虐的流感。完全没有想到什么H1N1的了。学生也没有什么反应似的,一切诸如正常,也许他们心中暗暗自忖:“老师病了,铁人病了。”

傍晚回家小休并吃了晚餐,感冒的症状越来越明显。觉得比平时累。7点半到10点半还有两堂课要上。开车前往补习中心的路途中,忽然有所醒悟:自己会不会是中招了?

如果真的不幸染上H1N1,我就不应该去上课啊!自己生病事小,把病毒散播出去可就罪过了!

可是始终是来不及发出取消上课的通知了!只好硬着头皮走进班。第一件事就是坦白告诉学生们:我感冒了,应该取消上课的却因为事发突然而无法实行,只好戴上口罩上课,有谁介意的可以申请早退离开。

学生没有显示任何惊恐的表情,甚至班上还传来阵阵的咳嗽声。看来,众多的学生当中也有人是带着感冒症状来上课的。

我就这样戴着口罩,呼吸有点困难地上完Form 5 化学课。接下来的Form 2 科学班的学生鱼贯进班。看着老师反常戴着口罩,还窃窃私笑。

我是真的被流感侵袭了。鼻涕越流越多,可喉咙都没疼痛,人是很累的却没有发烧。不过,一旦拿起麦克风讲课,什么病痛顾虑都抛诸脑后了。就这样撑过一天。

回到家立刻找出感冒药来和着水吞下。冲凉后就即刻睡觉了。由于担心传染给孩子,所以一个人跑到客厅睡在沙发上。

隔天醒来,病状好很多了。至少鼻涕不再流了。特意在楼下多跑几圈,坚持跑9公里,希望能够把吓走病魔。

原本打算去给医生检查,可是都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给医生检查了。。。就作罢了。

准备下午唯一的一堂课时,忽然收到一个学生的sms,告诉我他们两兄弟病倒了。学校命令所有不管大病小病的学生一概不可以到校上课。我忽然有所醒悟:我这样抱病上课,会不会招惹学生家长的不满?尤其是现在这个非常时期!

于是,做了个决定:取消下午的那堂课。于是,忙着按sms,打印停课通告。。。

这不是我一贯的做法。在我那儿上课的学生都知道,我从来不休假。甚至还有一些学生夸张的说:我在你这里上课几年,从来没有看过你生病!

无奈。这是一个非常时期。我不能不负责任地把病毒传给众多的学生啊!要是真的不幸是H1N1,那么受我影响的将是上百个家庭啊!

还好,今早起来,什么感冒症状都没有了。我不干断言自己不是被H1N1侵袭过,不过现在真的没有事了。

那些关心我的学生们:我真的没事了,谢谢你们的关心。我写完这张帖子后又要下楼跑步了。

5 条评论:

~~小鱼仔~~ 说...

没事就好....
可惜我就....哎~~~

Hazel ` 说...

没事就好 =)
最近真的很多人生病...

汪锦贵 说...

宇凯和海柔,谢谢你们的关心!你们恒毅的学生就不怎么好彩了!听说好多人中招!你们要保重!

匿名 说...

老师要好好的照顾自己哦!!^____^

=Jamie=

Hazel ` 说...

嗯嗯,
早上班很多人因为发烧而回家...
有些甚至半班回家=.=
很恐怖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