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星期四

翻译杨巧双的文章

我觉得纳闷。

最近我转载了两篇文章:欧阳文风的“华人笨蛋”以及杨巧双“Message from Hannah Yeoh”。结果是两极化的:转载欧阳的文章获得了很多人的评论,可是杨的文章却没有人给与评论。

是人们看不懂Hannah的英文文章吗?(当然,我不是在批评大家的英文水平不好。。。)


于是我起了一个念头,就让我献丑,把Hannah的文章翻译成中文,希望能够把Hannah的心声,也同时是我的心声,转达给大家,尤其是口口声声说“政治是肮脏的”而借口逃避责任的年轻学生们。

************************

好多人告诉我,他们对我国当今的政治氛围感到十分失望。他们有些甚至告诉我,他们后悔在去年308时选择改革而投选反对党,造成了今日政治环境的不稳定;他们宁愿回到以往的投票方式——不要奢望有强大的反对声浪来为国家带来改革与制衡;他们选择投选国阵以求达到国家的政治稳定。我对他们这样的想法感到战栗。



我们必须清楚明白, 今日我们努力追求改革的原因纯粹是因为国家及人民将会因为一种势力在位太久而面对很大的损失。数十年来,我国发生许多滥权、滥用公帑以及贪污事件。 有了强大的反对声浪,这些腐败滥权的势力将失去他们非法收入的来源,甚至一些还会因此被提控而锒铛入狱。


这个贪污滥权的势力将会竭尽所能来确保他们*能过夺回权力,以便能够继续盗取国家的资源来自肥。所以,我们面对的不只是不同政党的政治取向的不同;我们实际上是在与恶魔般的强大实力周旋。这恶魔般的强大实力是不会轻易放松的,因为他们想要享有权利,他们想要夺回他们那些非法的肮脏收入来源。(*这里的他们应该是指在去年308大选失去政权的雪州国阵)。

有时,我也对我国现今的政治局势感到沮丧和大失所望。有时我张着眼躺着想:要如何有效地改变这个国家?有些日子里我一面开车一面流着泪,因为我担心一旦我们今天如果放弃了斗争,那么我们还能留下什么东西给我们的下一代?

我必须承受政敌的无情口头攻击,不断指着我没有为我的选区做出任何贡献。除了我们民联的同志之外,没有人了解到我们在执行我们的任务时所面对的阻力是有多大。

美国政治家罗伯肯尼迪曾经说过:“发展是美好的。但是改革却是它的动力,改革也有它的敌人”。我们的敌人一直在抗拒改革,然而我们必须坚守岗位,继续努力朝向成为一个称职的、负责任的以及廉洁透明的政府。

每一天临睡前,我祈求上帝给我力量、智慧及保护来面对明天。我祈盼在我任期结束时告诉我的选区的人民:我一直以来都很清廉,并没有盗用纳税人的任何一分钱。

正如Raja Petra在他的部落格呼吁大家:“请继续努力抗争来我们的下一代塑造一个更美好的马来西亚。这个国家是我们的下一代的,而我们现在就是在为我们的下一代努力抗争。”

一切的希望还没有幻灭!

来吧!在下届全国大选时一次过地把贪污滥权的恶势力完全铲除。

坚持下去,各位支持者以及朋友们!最好还没来临!

*********************
如有翻译不当之处,敬请指教。
献丑了。

3 条评论:

Doraemon|HARNG^^ 说...

希望透过亲切感的华文翻译后,可以让更多未觉醒的人,特别是国人未来希望的年轻一代知道,我国人民的抱负。我们非要争权夺势,而是旨在当中取得三角上的平衡点。

难得老师用心带出她、还有全马中庸人民的心声,回复是必要的支持。

dabizi 说...

对啊,不要放弃。
要改革~

景丽 说...

难得你那么用心翻译啊!

翻译得很好,还臻至“信、达、雅”呢。往后,可要再多方面尝试。少有像你三语都强的人呢。

其实,我觉得不必太在意评论多寡或有无。有时,文章的论调也会影响读者的反应。反应多不一定代表影响久远。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做人可以这样,文章亦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