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1日星期六

写给大儿子的信

政:

时间过得真快,上次写信给你是在4月4日,一眨眼就是3个月飞逝了!


其实,好多天前当你的年中考试成绩公布时爸爸就想写信给你,可是却一拖再拖的,直到今天才“良心发现”,正式把心里想告诉你的话写出来。很抱歉哦!你会等待爸爸这封迟来的信吗?


政,先恭喜你这次的成绩大跃进!从上次的全级第85上升到26,你感到满足吗?


爸爸看到你这次的成绩,心里的确是感到欣慰的。毕竟你做到了爸爸给你定下的目标:重返全级40名的行列。不过,就算这次你无法达成目标,爸爸也不会责怪你,毕竟爸爸亲眼看到你比上次考试更加认真地做准备。


爸爸始终相信:求学,应该注重个人的态度以及真正吸收了多少知识。成绩的好坏是次要的。


当然,爸爸也并不表示成绩完全不重要。


成绩让我们知道我们本身处在什么水平。你应该是全级40的人马,那么就应该尽力让自己保持在这个范围之内。偏离这个范围太远,表示我们的准备功夫不足,或是我们的态度松懈。


成绩也可以成为一个推动力,一个目标,让我们去追逐。你现在成功攀回到26名,那么你可以为自己设立另一个目标:重返全级20的行列,毕竟你曾经就是全级20的人马之一!记得,目标要实际,要衡量自己的能力,然后按照自己的能力认真去追求目标。爸爸总不可能一下子要你重返全级5名之内啊!(爸爸也绝对不会要你达到这么前的名次!毕竟身处这样前的名次是挺有压力的!你可能要因为要保持这么前的名次而牺牲掉其它的娱乐啊!)


爸爸知道你和爸爸一样,一直都是英超阿申纳球队的忠实支持者(甚至爸爸还在怀疑,你对这支球队的支持度比爸爸还要疯狂!),爸爸就是觉得你的处境很像阿申纳!


阿申纳是英超4大强队之一,每一次赛季开始总是被人们公认为具有夺取英超锦标的球队之一。可惜,我们的阿申纳已经好多年没有捧起英超冠军奖杯了!每一个赛季,阿申纳总为我们展现美丽的足球,也总是让我们期待她会夺取英超锦标;可是结果往往却让我们失望了。不过,她始终没有跌出英超前4的排名,一直保持她该有的水平地位。我相信,你也相信,阿申纳一直都在努力追求成为英超冠军 的目标。所以,你也应该像她一样努力追求目标!


8月即将来临,英超新赛季也要开始了。我们一起预祝阿申纳成功夺取英超冠军。爸爸也预祝你下一次成功重返钟灵全级20名行列。

加油,政!

没有评论: